丑闻!体操无敌一姐被队医侵犯与协会闹翻,或拒绝为美国出战奥运

美国体操队医纳萨尔丑闻的影响似乎还在继续,作为受害者之一,奥运四金王、当今体操一姐拜尔斯日前表示,没有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也没有决定要参加东京奥运会,因为她不知道还能否和美国体操协会打一年交道。
图片
纳萨尔是前美国体操队队医,在长达几十年的行医生涯中,以“医学治疗”为幌子侵犯了100多名女性,受害者几乎都是未成年人。2018年1月24日,纳萨尔被宣判入狱40至175年。然而,这件事情的影响还在继续。首先,美国体操协会就面临巨额赔偿。奥运四金得主拜尔斯是主角之一,她曾站出来指控纳萨尔,作为世锦赛历史上体操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拜尔斯目前的实力,可以轻松统治女子体操,但是她表示,不清楚是否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图片
迎来生涯巅峰的拜尔斯,近日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不确定是否会出战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我现在没有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但也没有真正决定去出战这届奥运会。”拜尔斯给出的原因是:“如果再训练一年,疼痛的身体就要付出更巨大代价,还有想渴望享受自己的生活,此外,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和美国体操协会打一年交道。”身体伤病原因,是所有运动员共同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在奥运延期一年的情况下,很多运动员都会更加辛苦。不过第二点原因,就只属于拜尔斯等人了。
图片
拜尔斯认为,自己当年受害,以及之后事情的处理,美国体操协会需要负责。她认为,美国体操协会袒护纳萨尔。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体操协会的赔偿方案出炉,拜尔斯能获得1250757美元,折合将近900万人民币。但是,双方并没有因此和好。
如果拜尔斯因为与美国体操协会糟糕的关系,导致她拒绝为美国队出战奥运会,那么对于美国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要知道拜尔斯冲击的几枚金牌(全能、跳马、平衡木、自由操),被认为毫无悬念的。一旦拜尔斯缺席奥运会,整个奥运体操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媒感慨:“美国队不太可能找到一个像拜尔斯那样拿高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