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超过700场,惠及阳山10万+群众!

宣讲活动超过200场
志愿服务活动超过500场
参加志愿者超过15000人次
惠及群众超过100000人
自2019年4月阳山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阳山县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建设,聚焦重点工作,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学习践行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阳山县被省文明委纳入省第二批4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之一。
不断完善平台阵地建设
图片
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阳山县选取了面向社会开放、设施完备、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科技图书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阵地。在该馆门前,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在实践中心内,设有文明展厅、文明实践讲堂、图书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室。
并在全县建有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全覆盖,逐步达到“体系完善、特色鲜明、全面开花、富有成效、群众欢迎”的目标。
图片
1月17日,善美阳山·百姓舞台 2019年阳山县文化建设暨群众文化艺术晚会。
逐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图片
2019年10月1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阳山县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组建了1支由县委书记邓菲担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下设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
其中,志愿服务队包括乡村振兴工作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2支志愿服务分队,积极探索“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
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2019年1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表彰大会。
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截止目前,阳山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超过200场,宣讲内容包含党的方针政策、教师职业道德、医疗卫生知识、法律知识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超过500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超过15000人,惠及群众超过100000人,活动内容涉及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文化文艺、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
自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全县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温暖人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形成了“守法、知礼、亲善”文明新风尚,广大市民群众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图片
2019年9月26日,“尊师重教、强国富民”宣讲活动。
下一步,阳山县将继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阵地的讲堂、文明实践功能室、规章制度、活动展示等进一步规范、完善,各乡镇挑选2-3个行政村的实践站进行重点升级改造,打造文明实践示范点。
二是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将融媒体、“i志愿”等服务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实行“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定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工作,各实践所、站定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来源:阳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