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开播!节奏慢不抓人遭弃剧,全靠王凯出场挽救

这段时间,现代剧的集体放糖,让追剧大军集体甜齁了鼻。万众期待下,终于等来了古装大制作《清平乐》首播,致力于做“精品”的制片方加上王凯、江疏影、吴越等专业演员,不少网友早在心中给此剧预定了“爆火”席位。
图片
在开播前夕,主演王凯和江疏影急忙在线科普《清平乐》的“乐”字正确读音一事也让人啼笑皆非,引得大家对这部剧的好奇心瞬间迸发到顶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清平乐》这部剧主要是以宋仁宗赵祯(王凯饰)的生平为脉络,讲述了他开创太平盛世的故事。但并不是没有干巴巴的讲历史,反而以儿女情长这个特别的角度,还原了君王在家国间的百般无奈和情深。
图片
可这部剧播出后,却并没有如预期那般一片叫好,反而是褒贬不一,优点缺点都格外突出。
图片
在《清平乐》开播后,从片头开始就呈现出制作精良的气息,不同其他剧片头的剧情快剪,反而全部配的插画。仿佛是北宋年间百姓版的清明上河图,格外有新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剧中的服化道也是满分交卷,从服装到头饰都精心研究,不少剧中人物造型高度还原了历史人物,让人分分钟感受宋朝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遗憾的是,精良的制作也挡不住剧情上的bug,让不少刚入坑的剧迷瞬间出坑,回归现实。
图片
在剧情上,这部剧采用了顺序+回忆的方式,最开始出场的是少年宋仁宗,然后一个“狸猫换太子”的故事揭开了整个序幕。
图片
图片
可是在整个故事中,现实场景和回忆并不能明显区分,导致追剧的人会混淆出场人物的关系,母子关系很容易看成情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少年宋仁宗也并不是王凯出演,反而是新人演员张家硕,就开篇挑大梁来说他长相不错,表现也算亮眼,装扮起来和王凯是相似度更是达到了95%以上。
图片
图片
可他一和老戏骨对起戏来就显得格外青涩,在大场面上更没有展现出上位者的气魄,反而演出了孩子闹脾气的感觉,吴越饰演的太后就把他压得死死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导致不少网友觉得这个网友觉得这个年轻演员完全没有必要,王凯一人全程驾驭可能会更好。
图片
而除了看不懂外,剧情发展太慢也是硬伤,一大半都纠结在“找生母”这一件事情上,其中皇陵二三事和皇帝太后在线battle更是经常出现,加上同场景台词的堆砌输出,完全就抓不住观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剧情说是以情叙事,更像是平铺直叙说历史,前期不断进行各个人物的前期铺垫,但发生的故事不仅没有亮点,情节还各种跳脱,反而有些无聊跟不上节奏。
图片
再来就是整部剧的基调太过悲情,看着有点压抑,身为皇帝不能自主,身为太后被迫为国担忧,其他出场的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难处和苦衷。
图片
让最开始是被剧中绝美爱情吸引进来的网友都觉得差距太大,直言接受无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播到最后王凯出来时的剧情就正常不少,散去了不少历史的悲凉感,多了些人情味和霸气,后宫“ 中榜抢婿”的故事也开始有了些许意思,挽回了不少口碑。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看来,这部剧导演维持了之前制作《知否》的风格,喜欢娓娓道来讲故事,目前也刚刚交代完前景,之后这部剧到底是爆是扑如何还是要看主演的表现,而不是短短的前景故事。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