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男子违反“防疫禁令”被击毙

杜特尔特“硬核”警告执行了?外媒:菲律宾男子违反“防疫禁令”被击毙

综合多家外媒6日报道,菲律宾一名63岁的男子上周因违反该国防疫封锁隔离措施,并威胁袭击卫生工作人员和警察,已被警方击毙。据信,该男子当时处于喝醉状态。而这也是该国首例民众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击毙事件。就在这一事件发生前一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布“硬核”警告称,军队和警察可向违反防疫封锁隔离措施者开枪。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事情发生在菲律宾北阿古桑省的纳斯皮特。菲律宾警方4日称,一名63岁的男子2日在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用镰刀威胁当地村官和警察后被击毙。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一名乡村卫生工作者警告嫌疑人……因为他没戴口罩。”警方介绍称,“但是嫌疑人很生气,说了一堆挑衅的话,最后用一把镰刀袭击了工作人员。”

警方还表示,该男子威胁村官和警察时,被相信是喝醉了。

英国《独立报》表示,随着现场事态升级,这名男子随后被击毙。这是该国首次报道因民众无视新冠病毒防疫规定而被击毙事件。

《独立报》报道截图

就在此前一天,当地时间4月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发布“硬核”警告称,违反防疫封锁隔离措施者可能会被枪毙。“情况正在恶化。因此,我再次告诉你们问题的严重性,你们必须听。”杜特尔特当天表示,“我对警察、军队下达的命令是:如果有麻烦,他们(指公众)反抗,还让你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就开枪打死他们。”

来源:环球网/ 张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