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一名基层医生的战“疫”故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德州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连交三封请战书,勇担职责,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咱上贫困户家去走访遇到哪些问题?需要咱们医院进一步解决或者落实的,咱进一步完善。”早晨一上班,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便组织召开健康扶贫会,汇总解决健康扶贫行动中遇到的问题。为统筹做好疫情期间扶贫工作,今年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到日常的考核当中,每名职工帮包10户贫困居民,闫永刚作为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行动的牵头人,他每天都要调度这项工作。“我们医院的大夫看看谁离这贫困户比较近,他就包这一片,如果贫困户需要帮扶,咱们能够第一时间入户解决困难。通过贫困户的反应都挺好,尤其是他的子女们,都感觉这个帮扶很到位。”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说。
图片
白衣战士,临危受命,冲锋在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闫永刚便把自己的住所搬到了卫生院,24小时盯靠在一线。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同事们开展“敲门行动”,走访核实排查村民8125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时忙得顾不上吃一口热饭,饿了就吃点儿方便面充饥,同事们私下里都称他是“拼命三郎”。“从疫情一开始,我就和家属说了,只要医院里需要我,我就会带着医院里这些医务人员坚守在第一线,我可能就顾不上家了。”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说。
图片
图片
闫永刚的父亲于2019年去世,按照习俗,今年正月初二他要回老家祭拜,但当天他正在执行下村排查疫区返乡人员的任务,为此母亲打来电话,满是担心与责备。“疫情出现了,责任是最大的,应该冲在前,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冲在前线。忠孝不能两全,这句话从古就有,我当时想了,我必须必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我父亲本身就是一名医生,他从小就教导我们,一切以工作为主,家里都是小事儿。所以说呢,我估计他在天堂也不会怪我的,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他会理解我的。”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说。
图片
图片
“24小时在院,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待命,召之即战”在疫情防控期间,闫永刚连连递交了三封请战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闫永刚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卫生院9名在职党员,21名群众医生纷纷递交请战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当时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看到闫院长提交的申请书之后,我也毅然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奋战在一线。然后后面党员几乎全都交了。”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医生张泽云说。
图片
勇担职责,践行初心,在疫情防控中,闫永刚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直至今日,闫永刚依然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忠诚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疫情防控,当医生的必须要冲在前,再说我又是一名党员,所以说我必须担当起来。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是24小时在这值班,上下同心,共抗疫情。”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闫永刚说。
图片
图片
来源 武城融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