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 谢红辉:不停歇的战“疫”先锋

详细内容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石鼓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红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防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1

【现场】石鼓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谢红辉

主要是保证企业的复工复产 我们辖区的企业复工复产 保驾护航

在区疾控中心会议室,谢红辉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分析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疾控人,谢红辉经历过非典、甲流、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多次疫情历练,保持着高度的敏锐性和警觉性,疫情发生后,他以专业的洞察力,迅速部署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安排做好检测试剂、耗材、应急防护用品等准备工作。

1

【同期声】石鼓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谢红辉

首先把我们的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包括采样 流调 消毒 各种防护用品的使用 我们说是做到有备无患

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谢红辉带领大家沉着应对、科学防控。面对全市第一例确诊病例,他和同事们不惧风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样等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及时组织进行风险评估,为科学决策、科学防控做好参谋。

1

【同期声】石鼓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何平

自己以身作则 总是挺在防疫的第一线 有几次晚上带着我还有其他同事都到各个一线去排查病人 还有上门去对病人流调 处置

由于高强度工作,谢红辉身体一度出现声音嘶哑、咽喉肿痛等不适情况,即便如此,他也未曾离开岗位半步。

1

【同期声】石鼓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 朱琳

就像一个主心骨的作用 带领我们一起往前冲 然后让我们所有人就是拧成一股绳 一起往前面 保证全区或者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谢红辉说,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疾控人就是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自己的付出换取更多人的平安。

1

【同期声】石鼓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谢红辉

养兵千日 用兵一时 疫情来了就是我们疾控人面临的时候 我们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无条件的按照工作的需要 按照工作的要求到各个战线去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如何申领电子健康卡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