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口不是特朗普,嫌世卫组织“亲华”威胁要“断供”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宣称,将"强有力地阻止"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因为该组织持有"以中国为中心"的立场。不过随后不久,特朗普态度又有所退让。
图片
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对疫情负有责任,称将暂停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支持。
"他们(世卫组织)每一件事都搞错时,这就不好了",特朗普称,世卫组织在新冠病毒控制上错失时机,"他们本可以在几个月前就做出判断"。
另一方面,世卫组织还"从美国收到了巨额资金",他希望对这些资金进行重新审查。
特朗普还表示,世卫组织有些项目是值得肯定的,但总体来说,他们犯了错误,特别是反对自己关闭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禁令决定。"我们必须调查这个问题。"
当被问及在病毒大流行期间,是否有必要冻结提供给世卫组织的资金时,特朗普又改口称,"我没说我要这么做","我们会研究它"。
不过,这已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抱怨世界卫生组织"偏袒中国"了,上个月他就曾提出此事。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道,疫情发生以来, WHO作为在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世界卫生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机构,为协调世界范围的抗疫斗争和防疫合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的认可和赞誉。我们也支持 WHO在下一步的国际防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