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方位侦测S-400防空系统信号,一旦被吃透俄罗斯要糟?

《保加利亚军事》网站2020年4月6日报道称,最近几个月,美军侦察机和无人机频繁出现在克里米亚和叙利亚边境附近。

美国此举是想捕获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和叙利亚部署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发出的雷达电磁信号,借以掌握S-400导弹系统雷达频谱信息。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美军有人和无人侦察机在这个过程中协同工作,美军先用无人机在俄方防空空域的边界附近实施抵近侦察,迫使俄罗斯S-400以主动模式工作,而此时美军在附近等待的有人侦察机机载雷达就开始扫描并捕获S-400雷达发射的电磁信号并对其进行信号分析,从而获得雷达信号相关信息。

专家们发现,美军有人侦察机和无人机在克里米亚海岸和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Hmeimim)空军基地的配对使用,与捕获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雷达频率信息有关。据悉,美军目前已经掌握S-400防空系统雷达信号频谱信息,可以自由侵入俄罗斯边界。

早前专家们对美国军用飞机冒着被俄罗斯防空系统跟踪监视甚至被击落的风险侵入俄罗斯领空还存在疑问,现在可以肯定美军这样做就是为了设法获得S-400防空系统雷达的频率信息。

【P-8A反潜机在克里米亚海岸飞行航线】

一些专家指出,如果美国真的能获得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频率信息,那么美国有可能会使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工作失效。然而,另一些专家却说,目前,美军这样做只是在浪费时间。

一位分析师说:“即使美国成功获得了S-400防空系统的频率信息,但俄罗斯还拥有大量的其他防空系统和雷达,包括在俄罗斯本土几千公里范围内运行的系统和雷达,美国根本不可能靠这种方式而获得对俄罗斯防空系统的控制权。”

【LTAMDS雷达与S-400雷达性能相近】

2020年3月19日,美国雷神公司完成了陆军低层防空反导传感器(LTAMDS)第一批雷达天线阵列的首轮测试。一些军事专家说,雷神公司的LTAMDS雷达与俄罗斯的S-400雷达性能非常相近。

LTAMDS由位于雷达前端的一个主天线阵和位于后端的两个副天线阵组成。它们相互配合使用,使操作员能够同时检测和应对来自任何方向的多个威胁,确保战场上没有盲区。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