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911事件,达3202人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周二,纽约市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了3200人,这一数字超过了911世贸中心遭袭击后的死亡人数。

纽约市报道称,至少有3202人死于新冠病毒。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最致命的恐怖袭击中,被劫持的飞机撞向世贸中心,共造成2977人死亡。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称,纽约州新增死亡病例731例,创下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单日增幅,全州的死亡人数近5500人。他表示:“今天对许多纽约人来说,又是一次巨大的痛苦。”

不过科莫指出,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入院人数和接受呼吸机治疗的人数正在下降,这表明,迫使人们相互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正在取得成功。

美国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表示,如果美国人在4月份余下的时间里继续保持社交距离,那么“我们将能够恢复一些正常的感觉。”他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表示:“我希望美国人民知道,这条隧道的尽头有一道亮光,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在本月余下的时间里继续做正确的事情,我们可以慢慢重新开放一些地方。”

然而,报道指出,在纽约的地铁系统中,6英尺的社交距离已经变得不可能了。随着服务大幅减少,基层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会遭遇到拥挤的地铁。在布鲁克林拍摄的照片显示,乘客或坐或站的距离只有几英寸,有些人还没有佩戴口罩。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