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科技双管齐下!全新奥迪A4L不只是改款这么简单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低迷,销量大幅下滑,但有些豪华品牌却逆势上涨,成为整个车市中一大亮点。说到豪华品牌的增长,车叔就不得不提一汽-大众奥迪,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完成销量688888辆,同比4.2%的涨幅绝对称得上惊艳,尤其是在豪华中型轿车领域,奥迪A4L不仅是奥迪家族的销量冠军,也是中国市场极受欢迎的豪华车。作为奥迪品牌旗下“最走量”的车型,奥迪A4L并没有停留在原地,为了有更好的销量,奥迪A4L也将迎来改款。
图片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以线上形式亮相了全新奥迪A4L,并将于今年4月10日上市,新车不仅沿袭了quattro的经典基因,在设计、科技、操控维度均实现了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更将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体系实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目的就是迎合当代用户的全新需求。那么,全新奥迪A4L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图片
全新奥迪A4L是中期改款车型,通常情况下,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微调,稍微“隆重”一些可能会改变一下中网造型,而全新奥迪A4L相较于现款车型,在前脸、大灯、进气格栅等多处都有所改变,尤其是中网,在更加扁平的基础上引用了RS系列车型的蜂窝状造型,并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且极具运动感。同时,还推出了双脸版本,即“动感型”与“致雅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图片
作为“灯厂”,奥迪在大灯方面的造诣自然不会落俗。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倒梯形造型内含阵列式LED日间行车灯。同时灯腔内部容纳有多个LED发光单元,可实现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两侧的雾灯区尺寸较大,周边线条勾勒的相对凌厉,运动版车型以及普通版车型也做出了不同的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还是非常时尚年轻化的。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相较于现款车型,其长度增加14mm/21mm,宽度增加4mm,能够获得更充足的乘坐空间,同时在同级里也很有优势。
图片
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小鸭尾式的尾翼设计让其更具潮流感。双边共两出的扁平排气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L还将提供多款车漆选择,包括鎏金橙、斗牛士红以及原厂哑光灰等,满足追求时尚、个性的消费者。
图片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基本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没有像外观那样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让人眼前一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有三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还有3D显示效果,凸显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设计风格。10.1英寸MMI触控屏悬浮在中控台中央。30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使得夜晚的车厢具有满满的科技感。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L取消了传统的旋钮/按键,MMI人机交互系统全部通过10.1英寸触控屏来操作,而且全新奥迪A4L是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该信息娱乐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未来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届时车主可通过天猫精灵远程监测及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图片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4L配备了定速巡航、运动座椅、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倒车雷达、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动态转向灯、侧向辅助等。此外,像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19扬声器)、双区自动空调、USB接口、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式启动也同样配备在新车之上。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微混动系统,全系标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35TFSI)、190马力(40TFSI)和252马力(45TFSI),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牛·米、320牛·米和370牛·米。高配车型还将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其中45TFSI quattro车型的0-100km/h加速仅需6.6秒。
图片
车叔总结
奥迪品牌在国内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凭借着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以及丰富全面且可靠的产品线,让它迅速成长为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而奥迪A4L作为奥迪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历经了48年,9代迭代,已成为B级豪华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之一。相信随着全新奥迪A4L的到来,BBA三强豪华B级轿车的竞争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最后,大家对这款车还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