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在家闷着太无聊,男子偷开飞机去兜风,理由:天上没有病毒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法国一名男子因驾驶一架小型飞机在全国范围禁飞期间擅自驾机升空而被捕。

他告诉来抓他的国家宪兵,主要是自己被关在家里实在太无聊了,想要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且天上可没有病毒。

为此,国家宪兵按照规定给予了他135欧元的罚单,以处罚他违规出行。

法国国家宪兵队告诉当地新闻媒体,这名40多岁的男子是从布列塔尼伊尔-埃特-维莱因地区乌斯特河畔班斯的一个机场起飞的。

根据法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禁足令,所有出行的人必须填报出行表单,而且各地的通用航空飞行都将被禁止,除非是必要的医疗救援飞行。

显然,这位男子在家里是憋坏了。

该地区的空中交通管制员突然在雷达上发现了一个没有申报飞行计划的小光点,从飞机的高度和速度来说,显然是一架小型飞机。

空中交通管制员立刻呼叫这架飞机,并要求该机降落。按照规定,如果这架飞机拒绝降落,空中管制员有责任将目标情况通报法国空军,让空军战斗机对目标进行拦截,以避免是恐怖袭击。

但是,这名男子驾驶飞机看来是还没有玩够,他在空中持续飞行了大约45分钟。

就在空中管制员快要发疯通报空军拦截的时候,他才恋恋不舍地驾驶飞机降落在了机场跑道上。

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这名男子刚刚下飞机,就被等候一旁的国家宪兵队给逮捕了!

宪兵队没有透露这名男子的姓名,只称是一名来自于雷登地区的人。

他向宪兵诉苦,你不知道我关在家里有多难受,多么希望有一双洁白的翅膀飞上蓝天,我要飞得更高……

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

反正,他的理由就是关在家里太憋屈,手痒想要开飞机上天呼吸新鲜空气,而且他振振有词地称,天上又没有冠状病毒,怕什么!

他之所以能够开飞机,是因为他是贝恩斯飞行俱乐部的一名成员。

目前,这位男子因为没有遵守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旅行限制而被处于135欧元的罚款,估计他飞行俱乐部成员的身份也会被剥夺,看来想要再上蓝天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