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50%员工“被休假” 暂停奥运选拔至11月底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8日,世界田联在官网宣布,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田径项目的奥运资格系统暂停至11月底,新的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重启,大部分项目的达标周期将是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
世界田联表示,即日起至11月底,即使部分田径赛事恢复,任何运动员取得的成绩都不会作为东京奥运会达标和世界排名的参考。换言之,即使运动员在此期间达标奥运会,世界田联也不会认可。不过,如果打破世界纪录等各项纪录,世界田联将予以承认。
图片
奥运资格系统将暂停至11月底。网络截图
“感谢运动员委员会的细致工作,在此期间中断奥运资格系统,显然可以为运动员训练、备战提供更明确的方向。而且在全球范围旅行受限、参赛机会不均衡的背景下,这一举措能从根本上解决公平问题。”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
世界田联公布的新奥运资格系统显示,此前已经达标的奥运资格保留,且有权参加各个国家和地区举行的内部选拔赛。
马拉松、50公里竞走项目的达标周期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其余大部分项目的达标周期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此外,根据各项目世界排名入围东京奥运会的期限也有所调整。
除此之外,由于世界田联下属的多项赛事停摆,世界田联总部也发布新的临时休假政策。世界田联总部位于摩纳哥,大部分员工在摩纳哥当地或周边的法国生活,世界田联决定让总部50%的员工暂时休假,部分受影响严重的部门暂停活动,同时允许非必要部门的工作人员居家办公。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