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万起,桑塔纳的兄弟车型,改款后会更值得买吗?

如果是拿着10万块的价格预算,让你们去选一辆合资紧凑型家轿,你们又会有着什么样的选择,是选择捷达VA3、大众桑塔纳,还是说选择福睿斯、锋范这一类的车型?如果真的有购车计划的时候,我相信这些车型你们都有想过,但是你却很少想起有另外一款车型。
在前不久的时间,新款斯柯达昕锐进行了上市,售价为7.84-10.24万元,虽然只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变化,在改款后性价比又有没有提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从外观上来看,昕锐在前脸上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尤其是在进气格栅位置的设计最为明显,相比旧款车型更加扁平,同时也更加的菱角分明,看起来要比旧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
发动机盖上那隆起的线条,可以说是一直以来斯柯达的“传统”了,而在新款昕锐上不但很好的传承了下来,还将这几条线条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运动范。
图片
在车身方面,昕锐的表现就可以说是没有长进了,长宽高分别为4512/1706/1469mm,轴距2603mm,这一点是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的,不过对于一款改款车型来说,也算是可以理解吧。
至于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和一众对手相比,都还是有优势所在的,但是优势并不大,差距都是在1~2mm这个范围,整体算是处于同级的中上水平吧。
图片
在尾部上新款车型同样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尾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一改以往C字型的设计,这样不但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具有层次感了,还能弥补以往尾箱盖“空荡荡”的这一点。
还有一点就是,在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条也相应进行了调整,虽然也是处于一个密封的状态,但是相比以前只是一笔带过的设计,起码从视觉效果上是精致了不少。
图片
至于内饰方面,新款车型同样也是进行了不少改变,从中高配车型开始,你能看到有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并且还是搭载了斑马车机系统,同时还提供手机互联的功能,相比以前真是进步了不少。不过嘛,眨眼看过去怎么有点加装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在原装的基础上作出了加装的感觉?
图片
除了对屏幕有所调整外,对于空调系统的调节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相比以前的旋钮式手动调节,现在直接给了一个屏幕显示温度,同时还提供自动空调,就冲屏幕这一点,就已经要比以前高级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弥补以前USB接口不足的情况,在现款车型上不但提供了两个USB接口,还在下方水杯架位置设有12V电源。
图片
至于旧款车型上那个非常“大”容量的扶手箱,在新款车型上也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说实话,我还真有点不懂这样的空间实用性有多大,就是为了放手机和行驶本而存在的吗?
当然了,我也不是一个存心找茬的人,在新款车型上还是有其它改进的地方,例如在高配车型上就配备了自动大灯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这一点是在旧款车型上所不具备的。
图片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昕锐的尾箱盖是没有开关按钮的,这就以为着不能直接从后面开启,如果要开的话就麻烦从前面这个按钮打开吧。
图片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车型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也就那样了,还是和老款车型一样搭载一副1.5L的EA211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12匹,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数据即使放在同级上也并不算出色,只能说是够用和耐用。
新款车型上用的是什么平台,是MQB吗?不好意思,还真不是,新车依旧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而来,同样是没有改变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比起同平台的桑塔纳,昕锐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有着更年轻的设计,同时也有着更丰富的配置,整体而言更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用户。但是在终端优惠上,桑塔纳有着更好的价格优势,对于要求不高同时预算并不充裕的消费者来说,这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图片
再看美系的福睿斯,该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整体同样都是偏向年轻化的设计,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丰富的,在目前同样是有着非常可观的价格优惠。但是,该车在动力上全系只提供一款1.5L的三缸发动机,如果对于三缸有所顾虑的话,这一点就需要多加考虑了。
图片
图片
撇除手动挡和自动挡,其实改款后的昕锐就只有标准版和舒适版两个配置的选择,而升级的配置都集中在了舒适版上,导致了两款车型形成了较大的差异,虽然目前已经有着5000块的优惠,但是低配车型并不太值得入手,得到的更多只是一个外观的变化。
图片
总体而言,新款昕锐只能说是符合对于一款改款车型的变化,并没有给人一种太过惊喜的感觉。同时由于全系只有两款车型配置可选,令到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上都有着较大的差距,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这更像是将高配车型作为主销车型来销售。虽然目前是有着5000元的优惠,但如果你真的感兴趣的话不妨再等等吧,过一段时间后价格也是会和现在有一定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