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近况:退役仍肩负重任,请中国帮忙,还培养接班人

之前患病的李宗伟已经康复了,虽然告别赛场,但李宗伟仍然肩负重任,他是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要协助运动员备战奥运。另外,大马羽协表示,李宗伟仍是大家庭一份子,他要帮助接班人李梓嘉快速成长。更让人感动的是,在马来西亚因为疫情陷入困境时,李宗伟出手相助,他请中国帮忙,从中国订购了防护服,支援当地医院。

李宗伟曾和林丹一样,为参加东京奥运会放手一搏,但因为患病,他只能放下球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李宗伟逐渐康复,为了身体健康和家庭考虑,李宗伟遗憾退役。之后,李宗伟担任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团长,这当然是重任,毕竟李宗伟没什么领导经验,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这段时间,体育赛事停摆,运动员大多居家训练,李宗伟也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家人,他也会进行直播活动,还闯进过安赛龙、奥原希望等人的直播间,看起来心情不错。因为有了更多时间,李宗伟可以潜心培养接班人了,首先就是他的孩子,他会辅导孩子学习等等,其次就是帮助大马羽协培养接班人,目前最被看好的就是李梓嘉。

据《星洲日报》报道,李宗伟表示愿意协助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并看看自己在哪一方面能够给李梓嘉建议。后者确实进步明显,在奥运延期的情况下,他获得了更多备战时间,如果能继续提升个人实力并弥补短板,李梓嘉有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争夺奖牌甚至金牌。关键时刻能够得到李宗伟的指导,对李梓嘉成长更有帮助。

另外,马来西亚也面临严峻形势,疫情有快速蔓延的趋势,作为马来西亚的英雄,李宗伟当然会帮助国家战胜疫情。“我将尽力帮助更多人,我收到了医院的反馈,并为他们定了500件防护衣,但将在下周才到达,因为需要在中国预订,医院没有足够的库存”,当前,医用物资非常紧张,很多国家都请求中国帮忙,李宗伟也请中国帮忙了,订购了防护服。

虽然他曾是国羽劲敌,但在中国拥有很高的人气,他和林丹的经典对决依然历历在目。另外,按照《星洲日报》的说法,李宗伟还将向大学捐赠食品,他还订购了10万个口罩给需要帮助的人。李宗伟确实是球品、人品俱佳啊,退役后的他有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孩子茁壮成长,家庭非常幸福,但愿李宗伟能保持健康,未来能继续为体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