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有序开放,“菜篮子”体验安全放心!

随着武汉市无疫情社区居民

有序外出逐步放宽

鲜生农贸市场成了市民日常生活的刚需

现在的农贸市场是否做好了准备?

武汉经视记者来到

江岸区后湖街道百大鲜生市场

进行了现场探访

农贸市场有序开放,居民买菜体验更好!

在生鲜市场的入口处,值守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对顾客进行绿码扫码、体温测量等工作。为了统筹经营和防疫,这家市场坚持每天开门前彻底消杀、经营时不间断清扫、适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临时消杀、营业结束后再次彻底消杀。

百大鲜生农贸有限公司

市场运营部经理吴正何

这表格是每天的消杀记录,我们从25号试营业开始直到现在,每天都有。

市场一楼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必需的蔬菜、肉、蛋、米面粮食等都有供应。商户们统一佩戴着口罩和手套,市民们分散在各摊位前选购新鲜的蔬菜。

百大鲜生商贩:“番茄、辣椒、苦瓜、丝瓜、还有本地茄子,都是刚上市的。价格跟疫情期间是差不多的,都是从地里采回来,中午就开始卖,非常新鲜。

农贸市场的恢复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考虑到防疫需要,现场所有商户和消费者都采用手机支付的方式来避免接触。

这家生鲜农贸市场在入口处还设立了智能大屏,助力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