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组建5个健康管理医疗队助复工复产

连日来,始兴县加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始兴县有70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13542人,限上复工率100%。

4月7日一大早,一群身穿“始兴卫生”红马褂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该县标准微型马达有限公司等地,对企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针对企业防控方面的不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现场指导企业整改落实。

据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始兴县疾控中心组织了5个健康管理医疗队,共20多名医务人员,深入70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战“疫”复工两不误,确保各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健康卫士”。

疾控中心副主任聂琼葵告诉笔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始兴企业进行防控措施的技术指导,包括健康档案的建立、防控物资储备、员工个人防护、健康教育、食堂防控措施落实的技术支撑等方面。

接下来,始兴县还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各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控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同时加强卫生健康技术指导服务,为全县各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工作。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谭爽 张育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