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夸赞韩国防疫做得好,庆幸感叹:谢天谢地!我在韩国

据《韩国先驱报》4月7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在世界范围内蔓延,韩国的国际学生表示很幸运留在了韩国,并认为韩国的防疫措施非常积极。

来自瑞典的大三学生雅各布·米内尔(Jakob Minell)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我现在更愿意去的。在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了认真对待,有严格的测试和检疫规定,而且在韩国人习惯戴口罩。我为我在韩国而感到幸运。”

来自美国的基安娜·格赫特(Kiana Gerhert)就读于首尔国立大学大二,她说:“谢天谢地,我在韩国,这里真的让我安心。”

许多在韩国的国际学生表示,韩国比自己的国家更加积极的应对新冠肺炎。智利学生安德里亚·帕拉西奥斯(Andrea Palacios)说:“韩国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老实说,我觉得非常幸运能被困在这里,而不是其他地方。”

然而,许多国际学生对获得口罩感到担忧。格赫特说:“许多国际学生很难找到口罩,因为有很多人没有参加国家医疗保险。韩国口罩的配给是每人每周两个,每个口罩1500韩元(约合人民币9元),而且必须参加了国民医疗保险才有资格购买这些口罩。”

来自挪威的艾达·特蕾泽·霍维克(Ida Therese Hovik)就读于延世大学大一,她说:“国际学生也生活在这个国家,如果一些人不能保护自己,对韩国人来说是危险的。最近,我听说首尔在向外国人发放口罩,但我不知道怎么得到这些口罩。”

首尔3月31日宣布,将通过40所大学和外国人支持中心向外国学生和工人免费分发10万个口罩。

现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在世界许多地区更加严重,学生们感觉到他们家乡的家人和朋友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就读于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大三的捷克布拉格的萨拉(Sara)说:“最初,我的朋友和家人担心我在这里有危险,但现在情况发生了逆转,我认为我更担心他们在欧洲。”

来自斐济的大二学生辛格(Singh)说:“刚开始,我父母很担心我,所以我每天都要给他们打电话。我的家乡最近刚刚爆发新冠肺炎,所以我也很担心我的家人。“

但对于在线课程,许多人有不同的看法。萨拉说:“这绝对比不上课要好,我每天都很感激。”

辛格说:“当我希望他们调整学费时,我想我代表了这里的大多数学生。我也希望学校能尽快决定是否开学。”

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的持续增加,亚洲人在欧洲国家受到了极不公平的对待。辛格说:“病毒不歧视人类,但我们人类却互相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