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重创,美军又一艘核航母确诊感染,全球只剩两艘可用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2020年本来应当是兵强马壮的一年,在这一年中美军计划有5艘航母在世界各地保持战备状态。如果不是2020年流行的新冠疫情的影响的话,美军的这个计划是可以实现的,但新冠病毒的传染令美军遭受了极为严重的打击。最新消息传来,第4艘美国航母上出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图片
据观察者网4月8日援引美国politico网站消息报道,三名美国国防部知情人士表示,美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已经出现两名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确诊人员是岸上的基地值班人员,但另一名船员已经上船值班,是舰艇上勤务人员。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表示,尼米兹号航母已经开始舰内隔离,但美军发言人不愿意就尼米兹号的重新部署计划发表评论,不会透露尼米兹号下一步的行动部署安排。
图片
无论如何,此次疫情造成的影响,已经极大的削弱了美国海军的战斗力,美国太平洋舰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也许有人认为美军一共拥有11艘航空母舰,仅仅4艘航空母舰确诊,那么至少还有7艘可以使用,刨去尚未形成战斗力的福特号核航母,也应该有6艘可用。但实际上,现在美军随时可以使用的航母仅仅剩下了三艘。航空母舰这种装备需要定期的维护,美军以往的惯例是把航空母舰分成三拨,一拨随时在世界各个区域巡航,大约5艘左右,保持美军世界各地的存在。另一拨大约2艘在国内港口待命维护,随时出击,作为候补。最后一拨大约3艘则是处在维修期当中,维修期的航母在短期内不可能出击。
图片
目前而言,美军有三艘航母正处于大修当中,分别是乔治布什号、华盛顿号以及斯坦尼斯号,这三艘航母中最快的,也要2021年才能完成维修工作。还有一艘林肯号航母虽然不在大修当中,但目前正在接受维护暂时不可能出击,且考虑到疫情影响,美国海军也不大可能让舰员返舰行动。其他航母中,卡尔文森号、里根号以及罗斯福号都已经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罗斯福号因为大量的确诊病例而被迫疏散隔离,大多数舰员已经转移到关岛基地上。加上尼米兹号也出现了确诊,这就使得这4艘航母都陷入疫情的困扰之中,难以随时使用。
图片
这样算下来,整个美国海军可以使用的航母最多只剩下了三艘,分别是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的福特号航母,以及两艘在中东地区执行的杜鲁门号和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号航母目前还在进行测试。在以往的测试中,福特号航母被曝出存在许多的技术问题,包括至关重要的动力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可以认为这艘强大的航母技术并不成熟,还不具备完整的战斗力,能够多大程度的发挥战斗力还有疑问。真正的具备随时作战能力的航母,只有杜鲁门号和艾森豪威尔号,而这两艘航母都集中在了中东区域。亚太地区,美军拿不出一艘航母!
图片
正如上述所说,我们可以发现看似强大的11艘航母的编队,目前仅仅剩下两艘航母可以执行作战任务。尤其是这两艘航母都部署在了地中海和中东,在世界的其他区域,美国海军的力量可谓前所未有地薄弱。现在美国海军只能祈祷千万不要再有任何一艘航母出现病情了,如果再中招,那么美军航母力量也许没有被对手打垮,而是被疫情打垮了。虽然这是暂时的,但美国海军力量受到如此严重影响的情况,确实是非常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