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众吹捧伊万卡:她创造了1500万个工作岗位,网友:公然撒谎

据外媒4月7日报道,近日,特朗普在一个小型商业活动中称赞他的女儿伊万卡为美国创造了1500万个就业机会,这一说法令人震惊。据悉,美国当下正在准备应对数百万的新增失业申请。

特朗普和伊万卡近日参加了某商业会议,会议上有许多公司的总裁。特朗普称,政府想要用2500亿美元的额外贷款来支持企业和防止大规模裁员。

▲特朗普称伊万卡创造了1500万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说:“我的女儿伊万卡只是想让人们工作。我给了她很多选择。她和你们这些公司一起工作,创造了超过1500万个工作岗位。”

“员工们也在一直接受训练。伊万卡一开始的目标是50万个工作岗位,现在她已经达到了1500万个。”

媒体称,特朗普指的是她帮助协调的工作岗位,而不是她或商界领袖创造的实际工作岗位。

当天伊万卡也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她说:“我们的经济基础非常强劲,但这次病毒爆发的确给经济带来一些打击。”

她的言论与她父亲的言论大致相同,她还提到了许多小企业裁员的现象,并说这不是他们自己的错。

有外媒称,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超过1000万,为了控制疫情,美国经济受到了很大打击。

▲特朗普和伊万卡出席该商业会议

特朗普说:“我们只是要求国会通过立法,为工资保障计划额外拨款2500亿美元。我们需要这样做,因为它真的会有用。”

和很多白宫工作人员一样,伊万卡大部分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远离社交活动。她也对媒体说:“我们都在奋斗,在努力保持安全,保持健康。”

伊万卡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在最近的一次新冠病毒简报会上露面。他说,他一直在接听各州和医院打来的电话,并帮助安排医疗物资。

但是在他当谈到国家医疗储备时,却发表了这样的言论:“联邦储备的概念是,它应该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储备,而不是给各个州的储备。” 这番话让他遭到了不少批评。

目前,许多网友就特朗普“伊万卡创造1500个岗位”的言论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甚至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打出“#裙带关系”的标签。

▲部分网友的质疑评论

有网友质疑:“伊万卡在到底负责什么事情?谁给她的权力?”

更有网友开玩笑称,“伊万卡在哪个星球上创造的1500万个岗位?”

▲部分网友评论

许多网友称特朗普“公然撒谎”,并在疫情期间“将手伸到救济金”,称特朗普让女儿参与这次会议令人无语,“现在不是用裙带关系赌我们公民的生命的时候。”

(舒畅,审校: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