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村民就业服务工作

组织企业在辖区开展现场招聘会。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4月7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组织各村召开支持邵阳口味王公司招工座谈会,此举措是该乡扎实推进村民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乡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全乡470多名村民通过牵线搭桥等多种方式解决了就业。

今年年初的疫情打乱了全乡正常的生活节奏,让很多人一下陷入被动的局面,面临了失业。在这关键时刻,该乡党委政府认识到村民就业事关一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自2月中旬就开始进村入户采集劳动力信息,组织村民到县园区的佰龙、丰源、银山等企业参加面试,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民生就业不动摇。

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该乡通过召开议,制订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乡村两级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同时利用网络和组织乡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上门入户发放就业指南和各企业招工信息,深入广泛的宣传企业用工信息,逐户逐人摸排劳动力信息,建立需求清单,做到“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针对村民年龄、性别、技能和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为他推荐工作岗位,引导他们就近就业。

与此同时,该乡还组织村民到绥宁县工业园区等企业参观考察和面试应聘。协调组织震宇、佧腾、惠康和昌隆等企业在麻塘乡开展现场招聘会,鼓励支持辖区企业优先录用本地人,千方百计帮助村民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