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无缘ESPN历史十大杰出女运动员 “女排历史第一人”给了她

日前,ESPN西班牙版评选出历史上十大杰出女运动员,结果唯一女排运动员是古巴的路易斯,她高居第7位。这意味着,在ESPN眼里,女排历史第一人,是路易斯,而并非郎平或者朱婷。
图片
这份榜单排名第一的是网球名将小威,小威手握23个女单大满贯冠军,无愧是女子网坛的第一人,考虑到女子网球的影响力,因此小威也成为了整个体坛的历史第一人,而小威她还是现役选手。
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是田径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女运动员,长时间统治女子撑杆跳,在职业生涯曾28次刷新室内、室外世界纪录,让人瞠目结舌!伊辛巴耶娃也称得上为田径一姐。排名第三的也是网球名将,为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手的格拉芙。
图片
排名第四的则是现役体操名将拜尔斯,拜尔斯是目前世锦赛金牌最多的女子体操选手,难度系数甚至超过男子选手,在多个单项都具有统治力,无愧历史第一体操女子名将。排名第五的则是女篮名将陶乐西,她是WNBA历史得分王,被誉为“女乔丹”。排名第六的也是一位体操名将,罗马尼亚人科马内奇是奥运5金王,奥运会体操史上第一个十分满分记录者。
排名第七的正是古巴女排名将路易斯。路易斯身高只有1.74m,但弹跳能力惊人,是古巴王朝的绝对王牌。实际上关于女排历史第一人的争议还是很大的,因为从成绩来看,郎平也有资格竞争这个头衔,如今的朱婷也有足够的潜力去冲击这个头衔,但是需要承认的是,就运动力来看,路易斯刷新了外界对于女性的认知,可以说这样的球员太难以复制了。所以在这家媒体看来,还是路易斯更胜一筹。
图片
8-10名的选手则是美国田径名将鲁道夫,美国拳手隆达-罗西,巴西女足巨星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