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渡交警积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为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云南大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主动作为,拓展工作思路,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和借助乡镇街天赶集日广泛开展宣传,全面启动各行政村的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大喇叭,滚动播放安全文明出行提示音频,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无证驾驶、微型车超员、酒驾醉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多人乘骑、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宣传。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与客货运企业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签订安全文明驾驶承诺书,并通过发放资料、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展板、警示教育视频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对驾驶人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同时,通报近期大理州内发生的交通事故,并结合本地事故案例,分析研判客货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警示驾驶人安全、文明、谨慎驾驶;督促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切实做好驾驶人督促、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驾驶人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持续开展交通宣传进驾校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驾校,面对面地向学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员牢记安全驾驶理念和交通法规。同时向学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积极引导学员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督促学员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安全文明驾驶人。

拓展宣传教育覆盖面。大队充分发挥一线执勤点的宣传阵地作用,发动民警辅警在开展执法执勤工作中,结合驾驶人的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面对面宣传,立足路面执勤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特别是查处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微型面包车超员、摩托车多人乘骑交通违法行为时,注重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告知其违法行为、违反的法律法规、会导致的严重危害,切实做好违法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依托车驾管服务窗口,科目一考试候考区,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窗口等现有的宣传阵地作用,借助在业务办理和等待过程中的间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无缝隙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END—

供稿丨郑鹤源

编辑丨杨正宏杨美溪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