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便民‖云南南涧交警警车秒变救护车 病痛面前显大爱

4月3日,云南大理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小湾中队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偶遇患病群众,执勤警车秒变救护车,将患病群众安全送往医院,上演了警民之间感人肺腑的一幕。
图片
当天下午,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小湾交警中队在西澜线K2575+700M处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15时19分许,公郎镇底么村委会村民陈某某因身体不舒服,在妻子及女儿的陪同下步行前往公郎镇看病。也许是天气太热,加之身体欠佳,走到小湾交警中队执勤路段时突然倒地不起,口吐白沫。这一幕刚好被小湾交警中队执勤民警看到,立即上前询问相关情况,同时拨打了公郎镇卫生院的急救电话。
图片
不巧的是,当天正赶公郎街天,前来集镇进行贸易、赶集的人员非常密集,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正当陈某某妻子和女儿焦急万分之时,小湾交警中队负责人立即指派警车,由执勤人员迅速把陈某某扶上警车送往公郎卫生院。一路上,执勤民警一直安慰陈某某及家属,让他们不要着急,不要慌。安顿好病人后,陈某某妻子连忙感谢道:“非常感谢你们警察啊,要不是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供稿丨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丨杨正宏杨美溪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