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加盖屋顶 工人三楼坠亡

63岁的张光荣,家住如皋市吴窑镇,是一名木工。今年3月31日上午,他在同村一户村民家干活时从三楼屋顶摔下,不幸当场身亡。

今年3月,张光荣受同村村民沈小平的邀请,去帮她家做屋顶上盖。3月31日上午8点多,张光荣在做三楼屋顶上盖时,意外突然发生。

雇主 沈小平:本来是我丈夫和他一起在屋顶上的,他说你下去给我拎个东西,就是打线的东西没水了,我丈夫下楼搞水,还没上去,事情就发生了。

张光荣从三楼屋顶摔下,伤势非常重。雇主拨迅速拨打120和张光荣的两个女儿。120赶到时,张光荣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张光荣的小女儿 张巧玲:我们立马就从上班的单位赶过去,看的时候我爸爸已经七窍流血,人躺在那里已经死亡了,我们看到施工现场没有任何防护,我爸爸是直接人就摔下去的,他戴了安全头盔,戴了手套,做了一切防护措施,但上面没有任何安全网造成了这个严重后果。

社区干部表示,关于农村建造和修缮房屋,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是有明文规定的。

如皋市吴窑镇黄石社区副主任 张新建:第一个,高空作业,施工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两米以上必须有脚手架,上面还要有防护网,这个镇上有明文规定的,而且他们聘请的老板,我们跟户主和老板全部签安全协议,老板必须给工人购买意外保险,否则我们不让施工的,(那这一户出现什么问题呢?)他没有承包给建筑老板,建筑老板专门是搞土建的,没有承包木工活,木工活是他请了自己的亲戚来做一下。

事发后,吴窑司法所和黄石社区做过多次调解,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暂时还未达成共识。

如皋市吴窑镇黄石社区副主任 张新建:目前,今天我请了派出所、安监,还有律师和我们村里边,一起到吴窑司法所帮他们来调解,现在目前基本上差不多了,赔偿数字双方靠得很近了,我们继续做双方的工作,把这件事调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