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疑似中招,多名舰员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法国国防部8日表示,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正在返回土伦军港,原因是航母一些舰员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法国卫生部说,目前约有40名航母上的舰员正在接受严格的医学观察。

另据法国信息台(LCI)网站报道,“戴高乐”号目前部署在大西洋,正处于返回地中海的途中。但鉴于当下的情况,预计它将于4月23日返回法国土伦港。需要指出的是,根据比利时贝尔加通讯社的说法,3月底时,比利时护卫舰“利奥波德一世”号为“戴高乐”号护航时曾在舰上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LCI指出,在航母返回土伦前,法国将向船上“派遣”一个筛查小组,以检测可疑病例并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尽管在这些疑似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中未发现病情恶化的情况,但法国国防部表示,航母上拥有“配备(心肺)复苏设备的医疗平台”。

据悉,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之前,美国海军已经有4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是“罗斯福”号、“里根”号、“卡尔·文森”号和“尼米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