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龙:扶贫路上的“追梦人”

图片
2019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宋龙来到达浪乡郑家坪村,作为村上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他牢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使命,立足村情,脚踏实地,带领帮扶队员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真情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图片
郑家坪村位于达浪乡东北部,全村551户农户2812人。全村耕地面积2318亩,农作物主要以旱作玉米为主,群众的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和养殖为主。宋龙接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后,第一时间便和队员们走村入户,了解掌握当地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致贫原因。
图片
在平时入户走访中,宋龙和帮扶队的成员们一边为群众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一边积极鼓励动员有意愿扩大养殖规模的群众发展养殖产业,增加收入。目前,全村养牛十头以上的养殖户有15家以上,养羊10只以上也有20户,全村散养的牛大概有200多头。
图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全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一样,宋龙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并主动要求到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当得知村上有群众要办婚宴后,宋龙和队员们便上门耐心做动员工作,为他们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最终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并推迟了婚宴。
图片
帮扶工作闲暇时,宋龙和队员们还经常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干一些农活。截止目前,郑家坪村还有4户19人没有脱贫,宋龙说,只要坚持“体民情、解民意”的原则,真心帮扶,一定能够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马楠)
来源:新和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