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衣柜终落网!饶平警方再抓2名涉税逃犯

“反复变换通信工具和交通工具”“不停变换居住地点”“藏身衣柜”……面对公安机关的强力追逃,一些犯罪嫌疑人花样百出,妄图逃避追捕打击,殊不知再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聪明的猎手。
4月8日,记者从潮州饶平县公安局获悉,近期,饶平县警方把握清明节人员返乡的契机,及早进行部署,强化情报导侦和重点攻坚,再次成功抓获2名涉税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9岁,饶平县上饶镇人),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办理骗取出口退税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被饶平县警方列为重点追逃对象。由于周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察觉到自己被上网追逃后,不断地变换手机号码、交通工具及临时住址,对追逃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图片
3月30日,经过对周某关系人的排查,饶平县警方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发现周某可能躲藏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某住宅小区。3月31日,饶平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追捕小组赶赴广州市白云区犯罪嫌疑人所在小区进行侦控。
经过两天两夜耐心守候伏击,追捕小组顺利摸清周某位于该小区33幢某房的落脚点。4月2日凌晨1时许,追捕小组在掌握到周某回到落脚点后,迅速采取突击行动,并在周某住所的衣柜中,将周某成功抓获。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詹某埔(男,67岁,饶平县新丰镇人),是佛山市公安局顺德分局办理骗取出口退税案的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潜逃回饶平县新丰镇老家,并多次变换通信工具和交通工具,缉捕难度较大。
图片
追逃专班民警紧跟线索不放松,经落地排查,发现詹某埔在周边乡镇不停地变换居住地点。民警经过对詹某埔的落脚点进行梳理研判,逐步厘清詹某埔的活动规律。4月3日12时,在获知詹某埔潜逃回新丰镇其儿子家中后,追逃专班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将正在吃午饭的詹某埔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詹某埔已经移交办案机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2019年以来,针对饶平县籍人员在外实施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饶平县警方持续开展打击治理,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涉税违法犯罪的发展蔓延。同时,将缉捕涉税网上在逃人员作为打击整治工作的一项重点措施来抓,加强线索研判和深挖细查,积极开展跨区域架网缉逃工作。截至目前,饶平警方已先后抓获涉税犯罪嫌疑人204名,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饶公宣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