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拟增三台射线装置 预计6月建设9月投产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4月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为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控制,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拟投资1200万元新增三台射线装置,将用于汽车零部件的探伤和检测。
记者获得的环评报告显示,该项目将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现有区域内建设,待下车体一体成型车间和电机车间建成后,下车体一体成型车间内将设置两处探伤室,各新增一套工业用X 射线探伤系统;电机车间内设置一处CT室,新增一套工业用X射线CT系统。
环评报告称,工业用X射线探伤系统内的工业用X射线探伤机单次最大曝光时间为1秒,年最大曝光次数为5491200次,则1台工业用X 射线探伤机年最大曝光时间为1525.33h,考虑重复曝光等情况,1台工业用X射线探伤机年最大曝光时间取1530h;从最不利的角度考虑,一套工业用X射线CT 系统内的单次最大曝光时间为2700秒,工业用X 射线CT机工作时间为300天,每日工作时长取24小时,则1台工业用X射线CT机年最大曝光时间为7200小时。
特斯拉在环评报告中表示,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6月动工,工期三个月,预计今年9月将投产,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占项目投资总额5%。
图片
早前为尽快提高供应链的国产化率,上海超级工厂决定新建零部件生产工艺提升项目,在现有厂房内新增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下车体一体成型等生产工艺,进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年产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集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电机控制器等26万套,据悉该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
按照环评报告的说法,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规划年产量达到50万辆整车生产规模,项目整体一次性规划,分三期四个阶段建成,目前上海工厂仍处于第一阶段建设中。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