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农业生产全面铺开 田间地头劳作忙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宁明县各地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农业生产全面铺开,田间地头处处一片繁忙景象。

在宁明县明江镇峙利村,农户们正忙着犁田、插秧,大片稻田慢慢披上了绿装。春来好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阮慧杰告诉记者,受前段时间疫情的影响,当地春耕春种不能及时开展,目前合作社正组织人员进行加班作业,趁着这几天雨水充足抓紧播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合作社还采用了机械化播种插秧,确保春耕春种尽快完成。

宁明县春来好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阮慧杰

合作社春耕工作推迟了大概有15天,于是我们增加人员配备,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这个机插秧120几亩,剩下还有180亩左右还没有插。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宁明县先后组织春耕生产工作队及全县13个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情况,重点抓好技术指导和培训,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春耕生产提供信息、技术、物资保障;同时加大集中育秧、机械化插秧力度,提前准备一批农用物资,全方位满足全县农业春耕生产需求,为保障农业产业稳产增收打下基础。截止目前,全县早稻插秧3.1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25万亩,豆类种植0.31万亩,红薯种植0.31万亩。

通讯员:庞春雷

编辑:韦雅忱

审核:吴海珮 、卢尚约、黄绍康

监制:欧文华

总监制:黄智庭

声明:凡是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在显著位置注明—文章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