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武汉“解封” 外媒:中国抗疫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 4月8日零时,被按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封”。在这76天里, 全国人民和武汉一起, 经历了寒冷阴郁的冬天, 也一起迎来了春暖花开。在全球疫情不断加剧的当下,武汉“解封”意义重大,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8日报道称,湖北省武汉市解除了长达数月的封城措施,武汉是中国最早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地方。为了控制疫情蔓延,当地政府对武汉市民出行施加了前所未有的限制,并下令关闭了这座拥有1100万人的繁华都市中的大多数企业。中国官方称,正是由于这些措施,中国新冠肺炎感染率才得以快速下降。

报道称,武汉“解封”、市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这意味着从事医疗用品和其他日用品生产的人正在返回工作岗位,同时也意味着影响中国乃至全球供应链的其他行业也将重回正轨。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在“封城”76天后,武汉出城通道开放。凌晨00:50,第一列驶离武汉的火车开出。离汉高速也已重新开通。

“我很高兴,我今天要回家了。”正准备坐火车回襄阳老家的农民工刘小敏(音)在汉口火车站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武汉“解封”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最新里程碑。上个月末,湖北省其他地区已经取消了类似的限制措施。最近几周,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几乎为零。

报道指出,武汉是中国长江沿岸的一大工业中心。随着疫情影响整个城市,武汉的大部分地区实施了极其严格的防疫措施。两个多月来,武汉的公共交通暂停,企业停产,数百万居民不得不待在家中。

报道称,但严厉的措施显然奏效了,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减少,在过去的两周,武汉市民的生活也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武汉的一些措施已被许多国家所采用。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1月下旬,中国政府关闭离汉通道以控制疫情时,许多局外人曾认为这是一种极端的做法。但随着全球疫情恶化,世界各国都开始对本国公民实施各种严格的限制。

报道指出,此次疫情已经影响了成千上万人的生活。受疫情影响的城市要完全恢复正常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1月23日“封城”至今已有76天,武汉的“复苏”可以让我们一窥中国如何从停摆走向重启,也给世界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地方指出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