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义务献工种果蔬 只为产业更繁荣

清理枯萎秧苗,耙平整细备耕,时下,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韭菜种植基地内一派忙碌景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身着劳动服,面带口罩,利用耙子、铁锹、土篮等工具整地、清运杂物,利用1天时间,完成了27架暖棚,40架冷棚的苗床清理任务,覆盖面积达62亩。
图片
据了解,今年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承担起了韭菜种植基地日常管护工作,各科室根据人员多少分配任务,党员干部职工以义务献工的方式,科学战役,推动复工复产,根据节气和温度变化,按照技术人员指导,将相继开展施肥、客土、除草等项工作,稳步推进韭菜种植基地建设。
图片
韭菜种植基地是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改革转型,深入推进高标准蔬菜基地建设的一部分,利用原贮木厂闲置土地,采用“冷棚+暖棚”两种方式,种植韭菜和反季蔬菜,抢占市场,提升效益。在盘活了贮木厂闲置资产的同时,安置转岗职工就业。种植的韭菜预计2020年秋季上市,目前,已经同牡丹江、东京城等地经销商达成意向合作,抢占春、秋、冬三季市场。
来源 | 柴河林区
记者 | 张忠林
责编 | 马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