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伊犁州警护民 民爱警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
4月3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年”暨“百日大练兵”活动动员会。会议要求,全院干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区法院工作会议各项任务,紧锣密鼓开展“百日大练兵”,进一步提高干警能力素质和司法为民水平,促进作风大转变,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伊宁市
图片
4月2日,伊宁市人民法院分批次举办“百日大练兵”学习班,开设了立案庭员额法官班、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班、政工业务班3个班次,原原本本学习法律法规、司法政策及其他业务知识,充分研讨交流日常工作中碰到的现实问题。
图片
图片
近期,伊宁市公安局检查站管理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引擎盖有浓烟冒出。见此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疏散车辆周边人员,随后呼叫支援力量带上灭火器等设备赶往现场迅速灭火。解除了安全隐患后,民警叮嘱驾驶员,车辆行驶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要对车辆进行定期维护保养,防止行驶过程中发生意外。次日,车主将一面印有“警风高尚 见危相助”的锦旗送到检查站管理大队,表示对民辅警的感谢。
奎屯市
图片
4月3日,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新源县
图片
图片
近日,新源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南公园便民警务站、桥头便民警务站、体校便民警务站分别收到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着广大学生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信件来自新源县第六中学,三位学生专门写信感谢民警无论严寒酷暑时时守护着各族师生的安全。
图片
4月2日10时15分,新源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16名执行干警严阵以待,执行局局长包红武一声令下,4辆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大门,奔赴塔勒德镇,开展集中执行攻坚。截至当日18时,此次集中执行共执结案件8件,履行完毕3件,达成和解5件。
伊宁县
近日,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扎实推进“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在了解到辖区喀什镇图地于孜村叶某一家生活较为困难的情况后,民警为叶某送去了面粉、清油、大米、蔬菜等日常生活品。
4月6日,伊宁县公安局莫洛托乎提于孜派出所警务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走访入户详细宣传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
伊犁边境管理支队
图片
图片
4月5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海努克边境派出所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边境法规宣传月”活动,为复产农民讲解边境法规。
(感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李晓晓
主编/陈 楠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