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伤”酒后猥亵妇女者,男子获刑14个月不服上诉:我见义勇为

王虎认为自己是正当防卫、见义勇为,选择上诉:“为了制止他醉酒闹事、防止他伤人,在肢体冲突中,我始终只是控制住他的双手。他左眼的伤,不是我造成的。”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红星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听到女服务员被顾客抚摸隐私部位、又被拉到卫生间猥亵后,多名KTV员工来到包厢,和这名48岁的男子张某理论。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并升级为肢体冲突。

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服务生头部流血走出A05房间

据案件资料显示,KTV员工对张某实施了殴打,致使他左眼受伤;而张某亦用话筒、酒瓶,砸伤了3名KTV员工。

事后,因强制猥亵罪,张某一审获刑10个月。其砸伤3人的行为,被法院认定为正当防卫,“张某一直处于被非法侵害状态,且势单力薄,KTV一方人员较多,在被KTV多名人员殴打过程中,反抗致他人受伤。”

KTV一名女性员工的丈夫王虎,系山东阳谷县武装部一名民兵教练,案发时,正在KTV等妻子下班,也参与了这场冲突。法院一审认定,KTV经理王娜娜和王虎“伙同他人共同致张某受伤”,因故意伤害罪,分别获刑9个月、14个月。

宣判时,王虎羁押期已满,随后出狱;目前,王娜娜仍在服刑。

王虎认为自己是正当防卫、见义勇为,选择上诉:“为了制止他醉酒闹事、防止他伤人,在肢体冲突中,我始终只是控制住他的双手。他左眼的伤,不是我造成的。”

酒后多次猥亵女服务员

“我被A13房间的客人欺负了。”2017年6月23日凌晨,山东阳谷县托斯卡纳KTV,女服务员小静哭着从房间跑出,衣衫不整。

当晚,有3名男子到KTV唱歌,小静为张某服务。据多名在场者的叙述,张某在沙发上坐下后,小静在一旁为他开啤酒,这时,张某开始动手动脚,抚摸小静的隐私部位。

据与张某一同消费的同伴讲述,去KTV之前,张某先和同事喝了白酒,之后又去了路边摊喝啤酒,两次饮酒后又到KTV喝酒唱歌,“明显喝多了。”

小静说,一开始她没有防备,被张某摸了几下后,她挡开张某的手,说“不能这样”,但“张某不听,还想动手摸我”。

为了不得罪客人,小静选择忍让。她借口去向其他客人敬酒,暂时脱了身;重新坐回到张某身旁后,张某又试图将手伸入小静裙子里,另一名同在场的女服务员见状,上前帮小静解了围。

随后,张某去了包厢内的卫生间。按照KTV的服务要求,小静需要站在卫生间门口,等张某出来时给他递擦手巾。然而,张某开门后,一把将小静拉进卫生间。

据小静讲述,在卫生间里,张某对她又亲又摸,还撕扯她的衣物。

小静不断拍打卫生间门呼救,大喊“开门”。另一名女服务员听到声响,赶紧打开卫生间的门,看到小静哭着跑了出来。

事后接受警方询问时,张某否认对小静实施了猥亵行为。他说,几人唱歌消费时,坐在他旁边的女服务员玩手机、不认真服务,他要求更换服务员,对方不乐意,并要求加钱,“我和她争执起来,把她推到门外。”

张某称,没有与女孩接触过,“没去过卫生间,不知道房间里还有卫生间。”

法院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0个月

2019年4月29日,阳谷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证人证言、监控视频等证据,足以证明张某在卫生间内对小静实施抠、摸等猥亵行为,且违背小静意愿,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拒不道歉后引发打斗 多人受伤

看到哭泣的小静,KTV经理王娜娜带着她去了包厢,找张某理论。但张某不承认、不认错、不道歉。

据张某的供述,期间王娜娜一直让他“承认错误”,还辱骂自己“不是男人”,情急之下,张某拿起话筒摔在沙发上,随后与王娜娜撕扯在一起,“KTV的人就是想联合起来敲诈我。”

根据多名在场者的讲述及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张某并非将话筒摔在沙发上,而是朝王娜娜砸过去,王娜娜的右眼被砸伤,随后,张某开始殴打王娜娜。经法医鉴定,王娜娜伤情结果为轻微伤。

之后,冲突事件迅速升级。KTV几名服务生闻讯赶到,将2人拉开后,还将张某拉出包厢。

据案件资料显示,在走廊上,张某再次与KTV人员发生争执,王娜娜及几名服务生踹打张某,被另一名服务生制止。

为解决问题,几人将张某拉至隔壁的A05房间。在A05房间里,张某再次与王娜娜等人发生争吵并相互殴打。

殴打过程中,张某用酒瓶砸在两名服务生头上,致使一人轻伤二级、一人轻微伤。

KTV一名女性员工的丈夫王虎,案发时,正在KTV另一个房间内等妻子下班,闻讯后,王虎赶到了A05房间。

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王虎、王娜娜及其他服务员继续与张某争吵、打斗,“王虎殴打张某的头面部,后王虎被拉出房间。后因听到房间内有异响,王虎再次返回,王娜娜在门口挥手喊‘打他’,房间内双方再次发生撕打。”

监控视频显示,双方在走廊尽头沙发处再次发生冲突

被人劝开后,张某来到走廊尽头沙发上休息。一名服务员看到王娜娜受伤,质问张某,双方再次发生争吵,该服务员一巴掌扇在张某脸部,张某还手,王娜娜上前,用脚踹在张某身上。

案件资料称,随即,王虎将张某摁在沙发上,双方厮打在一起,后被人拉开。张某离开了KTV。

事发半年后,2018年1月,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出具鉴定意见称,根据病历记载,张某左眼钝挫伤、左视神经挫伤,经治疗后仍诉左眼视力下降,评定为轻伤二级。

“势单力薄”被认定正当防卫

“酒后实施猥亵行为,拒不道歉,服务人员阻止控制时,积极对抗拒不配合,最终双方互殴矛盾升级,怒持酒瓶连伤二人。”阳谷县人民检察院以强制猥亵罪和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检方认为,这是一起“猥亵在先伤人在后、酒后失控酿成悲剧”的案件。

对张某强制猥亵的罪名,阳谷县人民法院作出了认定;对其故意伤害的罪名,法院未予认定。

法院认定张某伤人行为系正当防卫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判决书内容显示,根据监控视频,5名服务生将张某从A13房间强行拉出,在走廊上就开始殴打张某,接着又将张某强行推拉进A05房间,服务生及王虎等人陆续进入A05房间。

尽管A05房间内没有监控,但多名证人的证言显示,在该房间内,KTV人员对张某实施了殴打行为,张某在还手过程中,用酒瓶砸伤2人。

“我在门口看见八九个服务生围着客人就打,当时也没看清有没有人使用工具。”一名现场目击者说,不一会儿,一名服务生捂着头走出房间,头上流着血,紧接着,几名服务生开始往外搬出酒瓶。

阳谷县人民法院认定,张某是在被KTV多名人员殴打过程中,持啤酒瓶打伤2名服务生。

“张某从被强行带出A13房间到A05房间内,一直处于被非法侵害的状态,且张某处于势单力薄,KTV一方人员较多,张某在被多人殴打过程中,为了本人的人身安全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致使他人受伤。”法院称。

法院认为,张某行为系在被不法侵害过程中实施的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张某故意伤害罪名不成立。

案发前,张某是阳谷县某公立医院的一名麻醉科医生。2020年1月,张某的一名前同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发后,张某丢掉了工作,“离开了医院。”

获刑民兵教练辩称“见义勇为”

王虎百思不得其解:我不过是在KTV等妻子下班,刚好听说有人喝醉酒闹事,就过去阻拦,不让他闹事,我一个劝架者,最终怎么却被判刑了?

被刑拘之后,王虎说,刚过40岁的他一夜白了头。案发前,王虎在阳谷县武装部上班,是一名民兵教练。

王虎称,得知双方在A05房间发生冲突,他走进去劝架

法院一审认定,KTV内发生争执后,王虎出现在现场,和王娜娜等人对张某共同实施了伤害行为,导致张某左眼受伤(轻伤二级)。

2019年11月12日,案发2年多后,阳谷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虎有期徒刑14个月,王娜娜获刑9个月。

红星新闻记者从案件材料中获悉,2017年6月案发后,王虎一直未被公安机关列为犯罪嫌疑人,2018年1月,张某伤情鉴定为轻伤二级,随后,张某指认其左眼伤情是王虎用拳头殴打其面部所致,2018年4月,王虎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在一审庭审中,王虎的辩护人曾提出,纵观本案,监控视频是比较客观的证据,其他证据予以佐证,“张某伤害别人被认定属于正当防卫,说明除王虎之外,还有其他人实施了不法侵害,不能认定张某的伤情一定是由王虎造成。”

王虎提出上诉。2020年1月,王虎二审辩护律师、北京罗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涛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现有的证词,都是说王虎在A05房间扇了张某若干个耳光,“即使王虎真的扇了张某几个耳光,但扇耳光也不足以导致张某眼部伤情。”

案件材料显示,2018年4月,被公安机关刑拘的人员除王虎外,还有王娜娜及5名参与殴打张某的KTV服务生;但最终,检方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对5名服务生未予批捕,5人最终亦未获刑。

王虎、王娜娜因故意伤害罪一审获刑

王艳涛表示,本案发生之初,上述KTV服务生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并未提及“王虎打人”,但在被刑拘之后,均作出了截然相反的证言,供述“王虎打人”。

王艳涛认为,法院并未采信KTV服务生在案发之初、第一时间的证言,“服务生证人的言词证据,存在串供嫌疑,将责任推卸给王虎。”

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王虎坚持认为自己是正当防卫、见义勇为:“为了制止他醉酒闹事、防止他伤人,在肢体冲突中,我始终只是控制住他的双手。他左眼的伤,不是我造成的。”

王虎称,到底他有无殴打张某眼部,“有监控视频为证”。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目前,该案尚在二审诉讼阶段,等待开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王剑强 发自山东阳谷

编辑 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