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卖合资价,盲目自信还是真有实力?

导 购
20万元,曾经是自主品牌售价的一个天花板,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敢触碰它。不过随着近几年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我们自己的汽车产品已由以前的低质廉价向高技术高品质感发展,价格也就自然而然地水涨船高了。
图片
好多人都说自主品牌飘了,都敢卖20多万了,其实这只是进步的一个必然结果。比如最近特别火爆的领克05,前些天公布了时间限量版车型的售价,23.58万元让不少人受惊了,而同时公布的普通版车型18万-22万元的售价,也完全杀入了同级别合资车型的价格区间,真是自信满满。
图片
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如果手握20万,想买辆SUV,你会不会买自主的账?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万元左右的SUV,自主与合资谁更强?
领克05
预售价:18万-22万元
外观方面,领克05采用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视觉效果相当前卫。不知是看习惯了,还是这套设计语言更适合这款车,总觉得领克05比领克其他车型更没有违和感。分体式前大灯是领克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不可或缺;前格栅为黑色网状长条形,配合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线条,让前脸更具侵略性。
图片
侧面最吸引人的就是流畅的轿跑造型,加上个性的双腰线,很好地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同时,一些细节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比如D柱上类似百叶窗的设计,提升了侧面的肌肉感。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图片
尾部设计与领克其他车型有所不同,尾灯内部光源采用上下两排分布,亮起后极具辨识度,也很有科技感。中间由黑色饰板相连,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LYNC&CO”英文字母置于其上,带来一种高级感。下方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管口,进一步提升尾部运动感。
图片
内饰方面,领克0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量直线和棱角的采用,让车内具有十足的科幻感。中控台稍稍偏向驾驶侧,便于操作。层次感也是相当丰富,视觉效果极为突出。整体黑色调,配以红色缝线,加上粗壮的D型方向盘和小巧的电子换挡杆,营造出战斗气息浓郁的内部空间。12.7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非常吸睛,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来更多科技感。
图片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信息来看,领克0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0马力,未来有望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红旗HS5
官方指导价:18.38万-24.98万元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猛降,而红旗却能逆势大涨88%,在低迷的大背景下相当亮眼。也许有人会说了,那是因为以前卖得少,基数低。这也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我们不能否定红旗品牌改革的成功,一系列新车的推出,让它不再高高在上,更加接地气的红旗也被普罗大众所接受。
图片
HS5就是一款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它定位于5座中型SUV,外观灵感来源于U-Concept概念车,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年轻时尚,让人过目难忘。大尺寸镀铬前格栅相当霸气,两侧伸入前大灯下方,整体感更强。
图片
侧面线条流畅,比例协调。上扬的腰线和窗线营造出动感,突起的前后翼子板如健美先生的肌肉一样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
图片
尾部简洁,狭长的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红旗二字位于其上。后保险杠由一条镀铬条一分为二,上方为车身同色,下方为黑色塑料,双边双出排气管口都是真的,提升视觉效果。
图片
内饰注重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双12.3英寸大联屏、下方触控空调控制区域,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大面积软质包裹、车门与座椅等处的菱形格装饰,很好地提升了档次感。
图片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福特锐际
官方指导价:18.98万-21.88万元
福特锐际可是最近的网红车之一,因为它实惠的售价,受到了不少朋友的关注。从外观来看,锐际一改翼虎见棱见角的设计,变得圆润了许多。前脸有着全新福克斯的影子,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马丁脸”,是不是与DBX有点像?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锐际也采用了两种设计风格,普通版车型前格栅为点阵式,更显精致。而ST-LINE车型则为黑色蜂窝状前格栅,更具运动感。
图片
车身侧面较为紧凑,上半部分依然是丰满圆润的感觉,但下半部分的几条棱线又有着很强的力量感,仿佛一个娃娃脸的人,拥有一身健壮的肌肉。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并没有进行加长。
图片
尾部与前脸不同,大量平直线条的采用显得硬朗了不少,也让层次感更加丰富。两侧扁平的尾灯中间为“ESCAPE”的英文字母,带来更多高级感。下方双边双出的真排气管要给个赞。
图片
内饰也是福特最新风格,比老款车型要简约了很多。平底方向盘能激发驾驶欲望,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旋钮式换挡提升科技感。内置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无论界面设计、操作流畅度,还是智能化方面,都达到了目前的顶尖水准。
图片
除此之外,锐际还配备了包括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Bang&Olufson品牌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全景影像等多项配置。
图片
动力方面,锐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牛·米,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且全系标配四驱系统。
广汽本田皓影
官方指导价:16.98万-25.28万元
要说玩双车战略,谁也比不过本田,而皓影正是最新力作,它的兄弟车型可是大名鼎鼎的东风本田CR-V。当然,本田也在外观对二者做出了明显区别。总体来说,皓影比CR-V更精致时尚,更有都市感。
图片
皓影前脸用很多平直线条突显锐利之感,前格栅上方宽大的横贯镀铬饰条是本田的家族式设计,挺有气势。LED前大灯较为狭长,内部构造充满科技感。黑色的上下格栅组成一个“X”型,带来些许神秘感和运动感。前保险杠两侧由数个LED发光体组成的长条形前雾灯犹如两撇小胡子,让前脸更加活泼。
图片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和线条与CR-V一模一样,不过还是尽量做出了不同的感觉。CR-V车身下方全是黑色塑料护板,而皓影缩小为窄窄的一条,其余部分都是车身同色漆面,这样的改变与整车气质更搭。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19英寸轮毂为1689)毫米,轴距为2661(四驱2660)毫米,仅车身长度比CR-V略长,其余尺寸都完全一致。
图片
与车头一样,皓影的尾部也是棱角分明,用线条和型面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提升视觉效果。尾灯造型很锋锐,中间的黑色饰条增加运动感。下方为双边双出的真排气管,不过藏得有点深,再突出一些会更有感觉。
图片
内饰的变化就没有外观那么明显了,基本照搬了CR-V,虽然新鲜感不足,但好在不用去适应,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分体式液晶仪表,科技感不如整块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尺寸不大,只有7英寸。内置Honda最新研发升级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相比第一代,在智能化方面有所进步,支持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车载支持等功能,但遗憾的是并不支持CarPlay。
图片
混动版车型为按键式换挡,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安全方面,皓影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CMBS防碰撞预警系统、带低速跟随的主动巡航、车道保持、盲点监测、泊车辅助等,极大地提升行车安全性。
图片
动力方面提供两种选择,一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另一种是由2.0L自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
图片
图片
编辑说
很高兴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但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因为与合资产品相比,自主车型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这种差距正在迅速缩小。文中的领克05和红旗HS5,就算是排头兵了,希望以后更多的车型可以赶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丰富的选择。
END
ams社区大爷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