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病毒威胁,波音无限期关闭最新加油机与反潜机生产线

据“防务世界”网站7日报道,在美国西雅图附近普吉特湾和摩西湖市的波音公司生产基地因病毒威胁,已经无限期停产。
图片
该基地生产KC-46加油机和P-8海上侦察机以及一些其他飞机。停产原因是波音公司担忧病毒大流行的威胁。
自3月23日基地发现一些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该生产设施已经关闭。波音昨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宣布,将暂停生产,“等待进一步通知”。
新闻稿称: “波音公司将暂停所有普吉特湾和摩西湖地区的生产作业,直至另行通知。”
该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表示会持续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目前正在评估华盛顿州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供应链的可靠性,以及从政府卫生部门获得的额外的建议。”
波音公司最初是在3月25日宣布暂时停产的。该公司发言人当时说: “P-8、KC-46和其他波音公司在普吉特湾地区的国防生产产品,大部分属于小批量制造,大约每月1-2架。所以他们应该能够在今年内恢复生产所需的飞机。假设工厂的深度清洁是成功的,那么将会是(该工厂)抗击病毒大流行的一个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