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高管被做空机构质疑 陈向东:没有内部斗争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近期,中概股状况频出,跟谁学也受波及。4月8日下午,跟谁学举行媒体沟通会,针对公司高管团队的质疑,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CEO陈向东表示,原财务副总裁宋欲晓因为身体原因离职,CFO沈楠没有任职骗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怀亭个人想休息,公司没有内部斗争。
做空报道指出,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宋欲晓负责公司的财务,但在提交初始文件前3个月辞职受质疑。对此,陈向东介绍,宋欲晓身体也非常的不好,容易过敏,当年邀请加入时有个4年的计划,完成可以休息,后来大概用了两年的时间。宋欲晓是公司财务副总裁,从来没担任过CFO,我们从2018年2月开始招聘CFO,宋欲晓2018年6月份离开公司,在他离开之前,我们已经在财务系统里面培养了很多的优秀人才。
做空报告也对公司CFO沈楠的可信度提出了质疑。发现其在一家名叫北京新诺阳光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一个品牌叫Sinoedu(外教中国),据称这是一个骗子公司。对此,跟谁学方面解释,沈楠来公司前与宋欲晓不认识,做空报告所涉及的公司,沈楠并未任职,只是同名同姓的误会。
做空报道对张怀亭的离开,以及公司创始团队的关注,陈向东表示,张怀亭非常坚韧,2017年1月,我决定谢绝所有的访谈与活动,张怀亭当时负责务虚的工作,看看外部的投资机会,但是我们也没有做什么投资。
“后来他负责了一个小团队,人也培养的差不多了,后来他认为跟谁学的主战场是B to C,他是不是可以稍微休息下来,所以就离职了。跟谁学没有内部政治。 ”陈向东强调,公司核心团队80多人,3-4年来从未被其他公司挖走。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