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铁桥社区“解封不解控”:居民外出购物,需由社区统一签发“出入证”

楚天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周伊)“您好,请扫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4月8日上午11时许,在汉阳区晴川街铁桥社区门口,一辆送货车正在给居民送菜,司机在扫码测温合格通过后,工作人员方才准许其入内。
图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小区仅留了唯一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均被封闭。除了车辆有序进出,也陆续有居民进出小区。“您好,请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您要出小区到对面超市买菜,需要先办理一张今天的居民采购通行证。”在出入口卡口,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图片
“武汉虽然解封了,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铁桥社区书记戴浩介绍,铁桥社区是一个有2700多户的老旧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一刻不能松劲。对进出小区人员要求四必须:必须人人口罩,必须测体温,必须出门进行登记,必须绿码出行,对小区的离汉人员,坚决做到“一测四验”:测体温,验通行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4月8日以后出发人员)和身份证,并作好登记工作,随时掌握人员出入信息。
图片
此外,对小区居民外出购物,社区统一签发“出入证”,一人凭证出入,一次不超过两小时,出入时需避开上下班高峰时间(9:00-17:00),由值班人员填写出入时间。
因部分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陆续返岗复工,为补上防控人力缺口,目前,该社区正在积极与辖区碧水晴天幼儿园等单位对接,号召更多有余力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