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大碾村:一村两英雄 千里赴荆楚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魏桥镇大碾村的王佳欣、张鑫第一时间向各自所在单位递上请战书,千里赴荆楚,在抗疫一线贡献了青春和汗水。

日前,我市支援湖北黄冈抗疫英雄王佳欣胜利凯旋的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去时冬雪纷飞,归来春暖花开,王佳欣毅然赴险的壮举感动了不计其数的受感染的患者,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家乡人民。

在魏桥镇大碾村,像王佳欣一样的逆行者还有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张鑫。了解到张鑫从湖北返回滨州隔离休整的消息后,村民们自发地来到张鑫的家中,慰问张鑫的父母,了解张鑫的近况。正月十六,接到命令的张鑫毅然奔赴湖北,肩上扛着责任、心里装着使命,深入防控战“疫”的第一线。

笔者采访张鑫的母亲宣素英了解到,张鑫到了湖北之后,才给父母发消息,说他去湖北了。他的父母非常担心他,但同时又表示理解他的工作,“这是工作,年轻人,80后90后,青年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宣素英说到。

魏桥镇大碾村一村两英雄,千里赴荆楚的英雄事迹成了村里村外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魏桥镇大碾村党支部书记李金锁介绍说,“各村都有文明实践站,今后积极向王佳欣,张鑫这样的抗疫英雄宣传和学习,学习这种英雄精神,形成好的村风。” 责任编辑:杨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