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星砍30分,是无数球迷最爱!而这6人砍个位数,却是教练最爱

在NBA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那些场均砍下三四十分的超级球星,联盟也正是靠他们吸引球迷们入场观赛。但对于教练们来说,能砍分的球星固然重要,球队里的其他球员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球员的得分确实不高,但他们同样能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图片
其实在两三年前格林在进攻端也没有说太拖后腿,只是这两年他的得分能力不断退化,慢慢就只会弧顶发牌了。对此也有不少球迷吐槽他,但勇士教练组跟管理层还是很信赖追梦,就连交易来威金斯都事先去征求他的意见,原因就是格林真的撑起了勇士的小球体系,他的策应能力解放了水花兄弟,而他顶级的防守能力以及血性更是球队所看中的。
图片
基德整个职业生涯命中率在顶级控卫里都是垫底的存在,而不喜得分的他也获得了基不攻的绰号。不过即便如此基德都是铁打的首发控卫,因为他的控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有基德在队友就能轻松得分,而且不管对手打得有多疯,他都可以做出最正确的事,完全就是教练最放心的点了。
图片
托尼阿伦完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得分的事他不懂,别人也别想懂。论进攻端的话,你几乎找不到阿伦的闪光点,但他就是靠着防守都让灰熊给他退役球衣。阿伦的防守到底好到了什么程度?可以看看科比的评价,他可是科比钦点的防守自己最好的球员。
图片
来到公牛时的罗德曼其实已经三十多岁了,这个时候的他可以说除了防守与篮板,全方位都在退化,而公牛看中的就是他的防守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球场上也许罗德曼确实对进攻的帮助越来越小,但他的精神却可以感染队友并震慑住对手,不然你以为职业生涯场均7.3分的罗德曼是怎么进的名人堂?靠的就是他搏命的精神。
图片
穆大叔到底多大年纪,这真的是NBA的未解之谜了,毕竟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多少岁。就是这样一个不知道多大年纪的中锋,每支球队都当宝贝一样供着,原因同样在他的防守。当年穆大叔可是帮掘金实现了黑八奇迹,在76人时也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并硬抗奥尼尔,这种防守能力可不是谁都有的。
图片
一个落选秀能打出什么样的身价,看看大本就知道了。选秀时的落选并没有打击到大本钟,他硬是靠着底薪一步步打了出来。大家可以想一下大本两米出头的身高要在总决赛上防守奥尼尔,这个难度有多大。关键大本还真做到了,很好地限制住了奥尼尔,这样的球员教练能不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