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黄金坳镇马路市场变样了

“集镇马路市场整治以后,既提高了行驶效率,又保障了交通安全,镇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呦!”4月8日,鹤城区黄金坳镇尽远村的村民群众纷纷向笔者反映。
“以前为了多占点地方,摆摊卖货,街上到处是搭建的棚子和随处乱挂的塑料布,破破烂烂,哪里像个集镇咯?现在这么一整治,道路顺畅了、环境干净了,感觉整条街都变亮了!”
图片
为营造城镇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集镇主干道“畅、安、舒、美”,最终达到路通街净、人畅目标,黄金坳镇按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要求,多次组织交通、公路、执法、交警等辖区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联合开展国省道路沿线专项集中整治,先后开展了“马路市场”整治、道路沿线违规乱建的建筑物拆除、集镇区域流动商贩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整治等5次大规模综合整治行动。既保障了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又规范了集镇区域车辆行驶路线和停放要求,解决了集镇区域过路难、行车难和停车难的问题,为集贸市场周边群众,营造出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针对芦坪集镇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镇党委、政府利用赶集日,开展了“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把多年来一直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流动商贩,全部引导至临时集贸市场内经营,既解决了突出问题,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黄金坳镇政府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调、督办、保障力度,积极联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落实长效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彻底解决马路市场周边“脏、乱、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