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解锁国际代言,登一线杂志封面,这枚影后什么时候火!

今天上午,《vogue me》官宣4月刊封面,春夏&李现。
图片
《vogue me》这期月刊主题是“做自己人生的CEO”,春夏公司的设定是随心随性限定营业——“没有什么本钱”的人生公司得以循着情绪不定期营业,即便春夏限定,也能坦然自负盈亏。
图片
这个设定,很春夏。
这也是春夏第二次登上《Vogue me》封面了,表现力依旧不俗。春夏首登封面时,与周冬雨、马思纯,金像、金马影后齐齐亮相《Vogue me》17年四月刊封面。
图片
同一时段,欧莱雅品牌官宣春夏为欧莱雅美发大使。同天解锁国际影响力代言,登《Vogue me》月刊封面。
图片
殊不知,短短一年内,春夏已经拿下众多影响力品牌的代言——百醇品牌代言人、康师傅茉莉品牌代言人、伊利经典有机生活大使、雅诗兰黛倾慕大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更重磅的,SK-II全球品牌代言人。在品牌代言title中,品牌好友
图片
在演艺圈,戏路拓宽、斩获奖项、商业价值的提高,都是衡量演员后续发展道路的标准。
而春夏,都做到了。
图片
1
最不缺小花的娱乐圈,为什么春夏格外独特?
春夏很美,美得很特别。
在知乎,聊到春夏,总有个绕不过的话题。“这是个怎样的女演员?”
流量小花?新生爱豆?不,她不是,她是很特别的女演员。
有的歌手用技巧唱歌,有的歌手用本性唱歌。春夏就像后者,在这么多科班出身的演员中,春夏这么独树一帜的存在。
她的眼睛是很好看,小鹿斑比式的大眼睛,纯净,不是怯生生的,而是即便是硬照里,眼神也透着一股敏感和倔强,眉目之间有隐形波澜涌起。
图片
演戏演多了,或者是在蹉跎的岁月里打磨了太久,眼神会失去光,但春夏不是,你仔细看她每次出镜,眼神里有冒着光,亮亮的。
图片
她的气质带着疏离感,清冷但不冷淡,有种真实的脆弱和通透感,却又坚韧得不像话,像与生活作战的小孩儿,眉眼里都是倔强,微微抬起的眉头都是高傲和不羁。
她很酷,又很力量。
她写东西有很细微的观察和很特别的角度,有温柔的,有浪漫的,但是都很有力量。
曾经的微博个签里写着“ 我爱干什么干什么,自负盈亏“,潇洒肆意。而现在个签的“嘟嘟嘟嘟”又冒着可爱劲,像是在保持着和世界的联系的电话声,煞是可爱。
蔡康永曾在《奇葩说》说,“春夏很聪明”。
确实,她可以坦然得告诉记者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人生有很多不同的活法”。
对于美,她说
「美是超越道德的。我对于美的东西就是非常包容,能够宽恕一切。美是一种状态,就真的是从容,散发出来的自然而然的东西。」
所以SK-II的素颜拍摄,春夏的脸不施粉黛,整体却能折射出一种坚韧的力量。这种美,是由内而外体现的。
图片
对于自己,她说
「我就是要这个世界上有一束光是为我打的,我就是要有一个舞台时为我亮的,我要这个世界上有人是为我而来的,这个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翁子光说“春夏原来就是自己要找的王佳梅”,因为春夏在荧幕前是会发光的。
图片
对于人生,她说
「人生有自己的选择,还有别的活法,需要更多的考量,而不只是说去结婚,去生小孩。」
图片
你不会觉得春夏的精神世界很空虚,恰恰相反,她的想法太多元,她的世界太丰富,她的人生太飒!
这也是为什么国际高品质品牌青睐春夏的原因,皮囊的美貌千篇一律,精神理念的契合可遇不可求。
2
春夏,亦如这名儿,可以在艺术里,开出花来。
春夏说「人生轴线有千万条可能,我们眼前的这几条路里,我和你一样也在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可能,走在我认为对的和我想要走的道路上。」
图片
特别是在演员这条路上,春夏走得十分稳健。
图片
所有人都知道春夏待业七个月后,一部《踏血寻梅》让她摘得金像奖影后桂冠。
当颁奖嘉宾刘青云口中念出“第3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春夏”时,那年的春夏才23岁,她也是第一位90后金像奖影后。
图片
那年同台竞争的都有谁?杨千嬅、汤唯、张艾嘉.......
图片
《踏血寻梅》直到现在最为人称道的一场戏,佳梅用第一次的嫖资拿去买自己心心念念的耳环,对着镜子戴耳环,露出浅浅的满足的微笑,演得真好。
图片
春夏她称这为运气的眷顾,但我们清楚,这份运气里不乏演技的含金量,这张备写满故事的电影脸,更加备受名导青睐的原因之一。
初出茅庐的影后春夏,拿奖之后,没有追逐爆红的流量,没有高调炒作,而是低调拍戏,一年接着一部。
《明月几时有》里的张咏贤,在酒馆传递情报时似醉非醉的姿态与眼神演出了朦胧迷离的美感。
图片
《脱单告急》的李舒舒,又证明春夏同样hold得住喜剧。
图片
即便长时间没有影视作品播出,细看存货,必能预料,春夏终将迎来她的“霸屏之年”。
每部作品,都是黄金班底,且搭档的不是影坛资深前辈就是影坛明日之星。
去年,搭档赵又廷、邓伦,主演郭敬明电影《阴阳师》,饰演泷夜。
图片
又搭档新晋实力小生李现,主演梅峰导演电影《恋曲1980》,一则发生八十年代初的北京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获得第三届平遥电影节发展中电影计划·最佳影片。
图片
▲(梅峰导演为娄烨导演御用编剧,《春风沉醉的夜晚》、《浮城谜事》都出自梅峰之手,自编自导首部电影曾获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特别喜欢这张剧照,一下子让人走进了那个特殊的年代。
图片
担当由韩三平监制、刘浩良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限期破案》的女一号,搭档吴彦祖、王千源等演技派。
图片
担当由郭子健监制,黄智亨执导的电影《怪物先生》女一号,搭档余文乐、惠英红。
图片
搭档梁朝伟+郭富城,主演翁子光导演的犯罪传记片《风再起时》,这也是继《踏血寻梅》后,春夏与翁子光导演的二度合作。
图片
主演徐浩峰自编自导的现代武侠电影《刀背藏身》,饰演娇憨可人敢爱敢恨的纯真少女,对新鲜事物抱有绝对的好奇心,爱美、大气、果断,追求喜爱的东西绝不拖泥带水。并且该部电影入围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图片
媒体点映时,不少影评提到春夏在电影里的美,非常诱惑。
图片
与此同时,今年还有部重量级作品待官宣。
以极具感染力的演技为基础,一系列重量级待播电影为底气,第一个90后金像影后的加分,春夏能够在戏客潜力榜长期稳居前列的答案已不言而喻。
图片
▲戏客潜力榜的宗旨是“无关人气与流量,作品是筹码,实力是底气”,无论从作品和实力,春夏都有位居20'Q1戏客潜力榜TOP8的底气。
倍受高品质品牌青睐,接连解锁商务,商业价值持续稳定的春夏,时尚领域不断解锁,风格百变敢于突破,拥有极佳的时尚表现力。影视作品中不断深耕,持续蓄力的春夏必定迎来自己的大爆发。
有人说春夏不像艳冠四射的大明星,但她,绝对是娱乐圈最特别的存在。
灵动、真实、纤细、敏感、鲜明。
图片
演员春夏,必定会爆发极大的势能,再次俘获观众和荧幕。
这一天,迟早会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