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2020年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全县2020年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
营商环境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4月8日,全县2020年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德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县政协主席刘洪斌,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玉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德振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营商工作作为推动发展、提升动能的关键举措,狠抓招商引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玉屏,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全力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深入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和区域优势,科学规划未来发展,坚持短期与长期有机结合,以谋划的质量和深度换取项目的质量和速度,全面提升项目储备水平,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抓好招商营商工作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开创新局面,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辩证关系”,继续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把握好项目谋划和经济发展的辨证关系,系统科学精准谋划好项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债务化解和加快发展的辨证关系,把焦点落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建设上,迅速烧旺项目建设之“火”,为防范化解各项风险和持续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要把握好责任担当和破解难题的辨证关系,争做研究政策、熟悉政策、执行政策的行家里手,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破解难题的大智慧,实现宏伟新蓝图。要把握好实事求是和工作创新的辨证关系,守正创新,找准制约瓶颈和痛点堵点,用好创新思维,找到创新举措,实现本领域、本单位各项工作创新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工作底线和政治红线的辨证关系,自觉增强坚守底线的信心决心,夯实不碰红线的思想根基,把工作底线和政治红线之间的“广阔天地”充分运用起来,大胆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图片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歼灭战、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突围战、营商环境提升持久战、城乡融合发展升级战、风险防范化解阻击战,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科学把握、主动争取、强力推进,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及协调服务,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确保各类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要对照“八要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产业精深加工和提质增效上多出实招硬招,壮大二产突破瓶颈,强化合力提升服务,培育三产增强活力,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快速、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理念,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扎实做好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优化各项工作,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大提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进行了工作安排,宣读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损害营商环境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政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覃嵩松、杨淋、张玉星
编:季佩佩 校:鲁廷红夏琅审:胡攀学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