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深夜发文回应,坦言会做好演员,是该去练台词了

等待一周之后,网剧《龙岭迷窟》终于更新,在最新播出的剧集中,胡八一等人从鱼骨庙中逃出,打算回到老农家中稍作休整,却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和孙教授一起寻找雮尘珠的Shirley杨。

这是“摸金铁三角”首次在剧中合体,从进度和节奏上来说,把握的很好,改编得不错,在大家能接受的范围,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Shirley杨的戏份增加。

因为在前面几集看到张雨绮版的Shirley杨几个镜头还算不错,挺符合原著的,所以一开始对于重聚的这个画面大家都挺期待。

但没有想到的是,从Shirley杨一出场,就弥漫着一种该剧质量下降的感觉,首先是Shirley杨的表情很不自然,其次就是演技不怎么好,最后就是台词出戏。

这个时候Shirley杨的作用还是给胡八一等人科普红斑和鹧鸪哨的事迹,充当的是一个讲述者的角色。

本来这段戏会很精彩,但实际上看着却让人觉得尴尬,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张雨绮的台词功底不好。

在说这段台词的时候,张雨绮就好像在背课文,表情生硬,没有任何情绪,只是把文字记住了,一点都不像她之前去过精绝古城的样子。

讲述红斑来历尚且如此,后面说搬山道人一派以及外公鹧鸪哨去黑水城经历的时候,Shirley杨更像是朗读课文。

其实对于Shirley杨一开始的台词很重要,因为这段戏的目的就是将观众带入到鹧鸪哨的故事之中,让大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所以对于气氛的渲染很重要。可是当张雨绮把这段台词念出来的时候,让观众超级出戏。

有不少网友在看完这段表演之后表示,这就像睡前保姆读童话书哄小孩子睡觉,而且还是没拿钱且极其不耐烦的那种。

还有网友毫不留情地说,张雨绮这段戏,完全就是一名reader,与秦牛正威仿佛亲姐妹。

看完这段戏,不得不说张雨绮的台词功底真的太差了!感觉这段戏就是在毫无感情的敷衍,超级生硬,一点情绪也没有,看来张雨绮真的要好好去练习一下台词和演技。

可能是注意到网友们的言论,也有可能是剧集播出之后,张雨绮本人也知道这场戏拍得不好,于是本人在微博上发表了声明,表示自己的reading的确不太好,会好好练演技,继续好好做actor。

这条动态发在凌晨一点前,可见对待这件事情张雨绮还是很在意的,毕竟这是张雨绮从大荧幕转战小荧幕的第一部剧,若是反响好的话,将直接影响她接下来的戏路。

而且早在《龙岭迷窟》播出之前,就有消息说张雨绮接了《鬼吹灯》系列三部剧。这也就说明,除了《龙岭迷窟》外,张雨绮还将有三部《鬼吹灯》作品跟大家见面,现在不保持好口碑,将会直接影响未播出的作品。

能认识到自己的台词功底和演技不好,至少在态度上张雨绮做得不错,但希望她不是在嘴上说说而已,而是付出行动,真的练好台词、锻炼演技、做好演员。

就目前而言,从这场戏来看,张雨绮的演技属于出场人物中最差,不知道后期是否会有所改进,对张雨绮饰演的Shirley杨,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