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首日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4月8日,在武汉站,乘客在进站口准备进站。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4月8日上午,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首架起飞自武汉天河机场的离汉航班MU2527搭载40余名旅客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4月8日,MU2527航班落地三亚凤凰机场后,乘客有序下机。

武汉居民凭手机扫描健康码出行

4月8日,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二路军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严格把控。

武汉巡游出租汽车恢复运营

4月8日,武汉巡游出租汽车恢复运营,乘客凭健康码“绿码”实名乘车。

在武汉汉口火车站前,准备乘坐出租车的乘客扫描健康码。

疫情中,西班牙情侣阳台求婚 邻居祝福

4月7日,西班牙南部城市隆达,一对情侣在自家阳台上高调示爱,浪漫求婚,同栋楼的邻居也站在阳台上祝贺。

进入紧急状态的东京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大阪等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目前各相关地区的具体政策尚未出台,东京都预计将在4月10日发布具体对策,未正式确定哪些场所将停止营业。

4月8日,在日本东京,一名男子骑车经过银座商业区路口。

智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116例

4月7日,智利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01例,累计5116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43例;累计治愈898例。智利政府当天调整部分地区的隔离政策,首都圣地亚哥部分实施强制隔离的城区将于13日5时解除隔离,另有部分地区因疫情蔓延延长隔离时间。

4月7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一名小贩在售卖防护面罩。

塞内加尔新冠治愈病例数超100

4月7日,过去24小时内塞内加尔新增治愈病例13例,治愈病例总数已经达到105例。新增11例确诊病例,累计237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死亡。

4月7日,市政人员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街头宣传政府抗疫措施。

疫情中的比利时骑警

4月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骑警在坎布雷公园巡逻,警告人们不要在一个地方长时间逗留。

巴黎限制民众户外运动时间

4月7日,法国巴黎市长和巴黎警察局共同发表声明宣布,巴黎市从次日起禁止民众在10时至19时之间进行户外体育运动。

4月8日,在法国巴黎,一名男子早晨在街头锻炼身体。

美国的“社交距离”

华盛顿以及附近的弗吉尼亚州很多公共场所都采取措施,引导民众保持“社交距离”,阻断病毒传播。

4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一家超市设置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记号。

波兰华沙: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4月7日,波兰华沙皇家城堡点亮蓝灯,以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的敬意。

肯尼亚:加紧生产口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位于肯尼亚基图伊的这家服装厂已转型生产口罩和防护用品。近期该工厂24小时不间断运转,每天可生产超过3万只口罩。

4月7日,在肯尼亚基图伊的一家服装工厂,一名工人在制作口罩。

英国:时装厂改产医护服装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家原来为ASOS品牌生产时装的工厂现在改为国民保健制度生产医护人员的服装,每周能生产5000套。

4月7日,在英国伦敦,一家时装厂的工人生产医护服装。

为邻居缝制口罩

4月7日,在法国南特附近的安德尔,朱莉·拉巴尔展示为邻居缝制防护口罩。

没有观众的演唱会

在伊朗德黑兰,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场流行音乐演唱会没有观众,但通过网络直播。

伊朗歌手哈米德·阿斯卡里和其他表演者在舞台上表演。

一名流行音乐演唱会的表演者在表演前排练。

一名流行音乐演唱会的表演者在表演前排练。

见证历史!二战英雄信鸽获授勋章将被出售

4月8日讯,二战时期将首个诺曼底登陆消息传回英国的信鸽迪肯勋章将以8000英镑(约合69535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诺曼底公爵”是一只雄性信鸽,它的主人当时让其参与了盟军登陆诺曼底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