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爆完,法军爆!!5艘航母爆发疫情,数百官兵已确诊

新冠病毒在全球大范围扩散,即便是戒备森严的军队,也阻挡不了这种无形的杀手,美国海军遭受重创,太平洋成为了航母“真空区”。无独有偶,作为美国的核心盟友,法国也没能躲过这场浩劫,堪称“难兄难弟”。目前,两国已有5艘航母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近300水手确诊!

据美国“政治”网站4月8日的报道,隶属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被检测出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一消息得到了3名五角大楼官员的确认。这名确诊感染的船员先是在舰上进行隔离,但很快就从“尼米兹”号上被带了下来,美军医务人员在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正在对与被感染船员曾经密切接触过的人员,“进行追踪和监控”。此外,五角大楼还表示,还有1名尚未上船的“尼米兹”号船员,也确诊感染病毒。

“尼米兹”号航母是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于1975年加入美国海军,满员时一共有6000余人,携带各式军机约64架,每20秒可以弹射1架,载弹量是此前美国航母的3-4倍,一支“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其战力甚至超过二战时期美国海军的一支特混舰队,而后者拥有15艘航母和近千架舰载机。作为尼米兹级航母的“一号舰”,美海军对其呵护备至,迄今已经服役超过半个世纪,疫情暴发前,该航母刚刚完成大修维护。

报道称,随着“尼米兹”号航母也被查出新冠病毒感染者,美国太平洋舰队可谓“全军覆没”,因为在“尼米兹”号航母之前,已经有3艘隶属太平洋舰队的美国航母,被发现新冠疫情。3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上发现3例新冠病毒感染者;25日,感染者增加8人;27日,确诊感染人数上升到25人。截止到4月8日,据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证实,停靠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286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包括此前因为向国防部发出求援信,被美国高层批评“极差判断力”而遭到解职的前舰长克洛泽尔。

除了老大、老四相继感染外,尼米兹级的9号舰“里根”号,也于3月28日传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目前该航母停驻在日本的横须贺港,并已经全面封锁。此外,尼米兹级的3号舰“卡尔·文森”号,也发现了新冠病毒携带者,但关于该航母的疫情,美国海军讳莫如深,感染地点和人数没有具体透露。美国在太平洋一共也就部署了4艘航母,均隶属于太平洋舰队,随着4艘航母相继爆发疫情,美国在太平洋出现了“航母真空”。

美国是全球航母大国,其航母总数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受到全球疫情波及而出现感染情况,也是在所难免,但法国仅有的1艘航母也中招了,那就有些“幸运”了。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4月8日的报道,法国防长让·伊夫·勒·德里安当日表示,该国著名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迹象,目前正在全速返回母港。报道称,“戴高乐”号上的40名机组人员,“正在接受严格的医学观察”。

目前法国国内疫情严重,据中国经济网4月8日的报道,截止到当日18时(北京时间),法国累计确诊的感染人数已经突破了11万,死亡10343人。早些时候,法国卫生总干事杰罗姆·所罗门表示,法国就新增死亡人数1417人,其中597例在医院,820例在养老院,而养老院死亡人数陡增,疑因工作人员“周末休息”。考虑到法国早已组织军队“抗疫”,连“西北风”号两栖舰都出动救灾了,“戴高乐”号感染似乎也不奇怪。

但诡异的是,在法国疫情如火如荼之际,“戴高乐”号航母正航行在茫茫的大西洋上,都已经躲得远远的了,居然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当真是防不胜防。考虑到“戴高乐”上有大约2000人,并且居住环境拥挤、狭小,一旦爆发疫情,后果当真不堪设想,没等航母从大西洋穿越直布罗陀,返回到法国在地中海的土伦港,巴黎方面已经向“戴高乐”号“空投”了一支携带有检测设备的医疗队,“防长病毒在船上的传播”。

“戴高乐”号是法国仅有的1艘航空母舰,该航母爆出疫情,使得美法两国成为了“难兄难弟”,但和美国不同的是,法国已经中止了“不必要的军事行动”,然而美国海军还打算“顶风作案”,冒着疫情继续出击。美国第三舰队发言人约翰·法吉中校表示,美军航母指挥官已经被告知,“要让舰员们上传”,“最大程度的做好战斗准备”。看来,美国无法容忍太平洋没有美军航母游弋,哪怕引爆航母上的疫情,也在所不惜,可谓穷兵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