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利:浓眉哥领袖角色被低估 他有时比詹姆斯更有话语权

尽管安东尼-戴维斯的到来让湖人发生了蜕变,但在外界看来,紫金军团仍然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对此,湖人老将贾里德-杜德利也为浓眉哥鸣不平,在他看来,安东尼-戴维斯的领袖角色被低估,他有些时候比詹姆斯更有话语权。 【聚焦NBA停摆】
图片
当安东尼-戴维斯被交易到湖人时,詹姆斯就曾明确表示,他希望浓眉哥成为湖人的一哥,这也代表了勒布朗退居二线的意愿,在生涯前16个赛季里,詹姆斯一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也希望在这个赛季做出一些改变,去更多扮演绿叶的角色。
然而,随着赛季的进行,35岁的詹姆斯再度在MVP竞争榜上高居前列,而安东尼-戴维斯则是被外界定义为湖人的二把手,尽管他可能在本赛季拿到最佳防守球员,但在这支球队里,浓眉哥还尚未撼动詹姆斯的领袖地位。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湖人老将贾里德-杜德利坦言,安东尼-戴维斯的领袖角色被严重低估,浓眉哥和詹姆斯本是互补的关系,两人均是湖人的领袖,他们之间的合作让每个人都为之受益。
“安东尼-戴维斯让勒布朗打出了最好的水准,而勒布朗也激发出了最好的安东尼-戴维斯,提到戴维斯,他的领袖角色并没有得到外界的认可,人们总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勒布朗的功劳,他们会觉得,AD的存在更多体现在防守端,他在那个领域是一个野兽,勒布朗一直尝试用正确的方式去激活他,但安东尼-戴维斯有时候在更衣室里更有话语权,而且他也得到了其他队友的支持,这是人们看不到的一面。”杜德利说道。
杜德利认为,安东尼-戴维斯在某些时候的话语权甚至要胜过詹姆斯。“勒布朗是球队的领袖,但千万不要去歪曲这样的话题,在很多时候,安东尼-戴维斯比勒布朗更具话语权,我只想让人们明白,这个家伙放弃了数百万美元来到这里,他不是为了追随某个人,这是一种强强联手。”杜德利说道,“这就是我为何对外界声音感到沮丧的原因,因为他们能够在季后赛里去推动彼此继续提升,他们能够将比赛带入一个新的境界,他们的配合已经成型 ,这点显然与众不同。”
如果浓眉哥留在鹈鹕,他能够拿到更大的合同,根据劳资协议,安东尼-戴维斯在今年夏天有权和鹈鹕签下一份为期5年,起薪为工资帽35%,年增幅8%的合同,而在来到湖人后,他最多只能签下一份5年起薪为工资帽30%的合同,按照目前预估的工资帽进行计算,安东尼-戴维斯未来这笔合同损失要超过3000万美元。
浓眉哥之所以牺牲个人利益来到湖人,就是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个圆梦总冠军的机会,在这支队伍里,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实际上是平起平坐的关系。
詹姆斯仍然是这支湖人的门脸,但安东尼-戴维斯在更衣室里的角色扮演似乎比人们预想的更加强大,浓眉哥减轻了詹姆斯的重压,让勒布朗充满活力,这就是湖人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