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西“高颜值女嫌犯”一同被通缉命案嫌犯逃亡23年后被抓获

据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4月9日消息,曾与山西“高颜值女嫌犯”一同被通缉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柴宝军在逃亡23年后被抓获,此前,柴宝军曾与被网友称为“高颜值女嫌犯”的解丽萍被一同通缉。
图片
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称,4月4日,清明节假期,分局局长秘密指派两名侦查员乘机离运,奔波两省三市,循线追踪。在间隔今年1月4日发布《禹门分局致在逃人员及亲属的一封公开信》的第94天,于4月8日晚20点14分,传来捷报喜讯,在逃亡23年后,命案犯罪嫌疑人柴保军落网。
北青报记者了解,柴保军其曾用名柴军会,应为1972年出生,籍贯山西省河津市阳村乡峻岭村人,曾开过小饭店,摆过水果摊。1995年12月至1996年1月,在河北省原保定焦化厂(定州市)苯回收车间实习。后在山西铝厂煤气分厂焦化车间工作。期间,有玩麻将等赌博嗜好,有偷盗、持刀伤人等违法行为,1998年3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上网追逃。其悬赏金额为10万元。
而值得注意的是,柴宝军曾一度与被网友称为“高颜值女嫌犯”的解丽萍一同被通缉。今年1月3日,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1月3日就曾发布消息,称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2020年度继续对柴保军、解丽萍2名在逃命案嫌疑人进行悬赏通缉。根据警方通报,解丽萍1968年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籍贯为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乡金井村人,1991至1993年,曾有报函大、进电视台的意愿,爱好画画。离异后曾去运城学习绘画。1999年7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上网追逃。
警方在4月9日的通报中称,在抓获犯罪嫌疑人柴宝军的同时,再次正告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 “你要明白禹门分局‘想你、念你’,给你写公开信,不是作秀,也不是客气,更不是无能为力。而是想,给你一次,法定从轻的机会”。 警方称“我们就是永远也不会放弃,一直到,抓住你,再次劝告你,逃亡是条死路。禹门分局民警的后盾,是广大人民群众、全国公安民警。抓获潜逃23年柴保军,再一次证明全国警民一家亲,全国警察一条心,再次提醒你,请想一想一直挂念你的年迈的母亲,以及你的兄弟、姐妹、子女和亲人的境遇。逃亡的你,何时才能让他们安心,投案,回家吧。写给你公开信上的联系号码,24小时开机。”
(北青报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