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络对女明星就如此不友好?

图片
最近各种选秀又风生水起了,在欣赏漂亮妹妹的同时,这些训练生们也长时间占据了热搜榜,特别是有话题度的几位妹妹。
图片
图片
其实,女团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光鲜亮丽,当一个个女孩站在舞台上时,面对的不只是大家对她们的pick,还有很多“网络喷子”们的评头论足。
图片
图片
当作为这次《青春有你2》中,Vocal导师的Ella被问及,“现在女孩或女团面对的网络环境比当时更苛刻,网友也容易实施一些不太好的行为或网络暴力”时,她说,“我觉得的确比我们那时候辛苦”,同时也“怒吼”到,“其实也没有,我们吃过的苦也不少!”不论是现在还是过去,作为偶像的她们都承受着许多。
图片
对于苛刻的网络环境,作为导师和过来人的Ella希望女孩们可以不要去看那些评论,不要为此而受到影响,同时也呼吁网友们不要网络暴力,不要这么狠心,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
图片
我们可爱的坤学长,作为学长和过来人,告诉女孩们,网络暴力向来伤人,许多无辜者深受其害,但是我们别在意,别让别有用心的人得逞。
“不活在评论里”
图片
图片
△‍
像这次《青春有你2》中,一些选手在参赛之前就有各种非议。在节目中,蔡卓宜直面质疑,她说“我活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可我一点都不活在评论里面。”
图片
图片
还有一位话题度很高的选手秦牛正威,谈及之前的非议,对于她的名字,有人会类比嫩牛五方,而她自己也就拥有了她的“嫩牛五方”原则,不卑不亢。
图片
就像她在节目里说的那样,隔着网络去认识一个人,也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你的每个举动都会被无限放大,但是同时随着一些接触,更深入了解,也会对你有一个新的认识。
忠于自己,有无限的可能
图片
对于女团,大家都会有一些自己的标准,可能觉得需要甜美可爱或者火辣性感。但是女生不止一种样子,忠于自己的样子也是最美的。
图片
△‍
相信很多人,在之前都有听过虞书欣的那声“哇哦”。有人认为,这样的她很真实,是个“可爱的小作精”;有人却持有相反观点,觉得这样的她过于做作,太过尴尬。
图片
其实虞书欣并不是素人出道,在成为训练生前她已经是一位有表演经验的艺人了。
图片
图片
前不久,凭借《下一站,是幸福》中可爱的“蔡敏敏”,已经成功让大家记住了她。
图片
除了在剧里有出色表现的她,这次参加《青春有你2》,她也是想向大家证明她有在认真做这件事。无论是在深山老林里,还是穿着古装都有在认真排练。也许,“作”让有些人觉得尴尬,但这也是她本身最真实的样子,最real的部分。
图片
图片
△‍‍
对于女团的刻板印象,有时会限制我们对此的选择。相信看了节目的朋友,对于张钰、王清的《爱的主打歌》印象深刻。
图片
她们并不是印象中女团的样子,但是她们的表演却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快乐。
是巨星,也是普通小女孩
图片
图片
这次的《青春有你2》,被调侃称是大型追星现场。舞蹈老师Lisa在现场拥有大量迷妹。而对于她自己来说,她觉得当初她也是这么看着自己的偶像,想和她成为一样的人,而一步步自己也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偶像。偶像,也就是让我们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的存在。
图片
图片
但,成为偶像的她们,其实也只是每一个与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小女孩。也许因为喜欢唱歌跳舞,被大家熟悉,而因为大家的“苛刻”,她们的每一个举动都像被放大镜一样在观察着。
图片
在火少团综《横冲直撞20岁》第二季中,杨超越回应吐痰事件,表示之前呛到了一口海水便吐了出来,却被认为是吐痰,更幽默称“哪儿来的往哪儿去啊”。在节目里的每一个小举动,也许都被无限放大,成为一个个抨击她的“利器”。
图片
图片
Yamy和Sunnee起了争执,放到任何一个女生的角度来看,也许只是很小的摩擦,但在她们的身上,却会被无限放大。
图片
△‍
孟美岐也坦言艺人其实是很孤独的职业。对于那些评论,她们什么也做不了,说不了,所以就只能不用去听,不用去看,做好最真实的自己。
图片
谁说女生只能有一个样子?只能活在别人的评判里?对于网络上不悦耳的言论,不听不看,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坚持做自己,就会有无限可能!
图源:微博
协助:Jessica
更多推荐
我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