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五千万美元预付款,支持独立音乐渡过困难时期

美股研究社4月9日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Apple Music 正在向独立音乐厂牌和音乐人提供500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支持他们渡过疫情时期。

报道称,苹果公司早些时候通知了这些唱片公司和音乐人,并告知只要是与Apple Music有签订过直接分销协议的都能申请这笔资金,前提是他们在Apple Music上季度盈利必须达到一万美元以上。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都被迫待在家中,积极搜寻疫情相关信息。受此影响,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流量开始下降,因为人们普遍将关注点转向新闻广播,以获取最新的疫情报道。虽然整个3月因疫情影响,所有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流量都在下降,不过Apple Music的全球订户数量在3月份却仍实现了增长。

据Counterpoint的研究显示,2019年,Apple Music的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了36%,以19%的份额位居全球订阅份额第二,对比订阅份额第一的Spotify低了16%。2020年疫情期间,Apple Music能否保持此前的高增长,追赶上业内第一Spotify,还有待观察。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