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也“摆谱”,张晋才不是软饭男

提起张晋,这两年最熟悉的大概是蔡少芬老公这个身份。但最近这位宠妻狂魔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巨牛vlog制作人。

短短几分钟的吃泡面vlog张晋却赋予了大片的质感,比某些品牌宣发看着还印象深刻,成千上万的转发量只是张晋vlog的保底数据。看了张晋的vlog再看看自己的,很多人开始反问自己“我也配”?

最近接受“拷问”,关于大家提问怎么拍出这么牛的vlog,张晋的回答却是,这一切出自自己老婆蔡少芬。所有的大片、仙境都是爱妻蔡少芬这个“晋”用摄影师用心打造,才有了最终的效果。一个拍vlog秘籍又被撒了一波狗粮,这两口子真的太神仙了。之前在真人秀里,大家看到蔡少芬总是一副炫富狂魔的模样,各种场合称赞张晋“唱歌好听、长得帅、跳舞好、武术厉害”有的人甚至觉得这是不是有点过,到处炫没完没了的炫,不累吗?

现在看了vlog听了这些,也终于明白人家并不是炫,而是平时就是这样过日子的啊,再说蔡少芬说的也都是事实啊。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只是人家的日常,一个宠妻一个炫富彼此互为骄傲,互相成全互为盔甲这样的夫妻,又何来秀之说?

之所以热心于vlog也是因为最近没有工作在家相妻教女,张晋就想把这段特殊而又难得的时光记录一下,他想把所有琐碎的日常都变得立体有趣。于是我们看到张晋一个冲咖啡、煮泡面都是“舌尖风”。

冲咖啡的这一则,全程镜头里只有一只手在忙活,不明真相的小伙伴以为这是一种凹造型的设计,其实是因为拍摄过程中全部由张晋自己一手包办,所以才有了镜头中的一只手范,只是最后喝咖啡的那一瞬间是蔡少芬帮老公定格结尾,两夫妻配合起来真的默契十足,在一旁看着爸爸妈妈如此合拍的孩子们内心该多么幸福啊。

而煮泡面这一则就是全程蔡少芬跟拍了,张晋非常耐心教媳妇怎么运用怎么抓镜头怎么对焦怎么找角度,还告诉蔡少芬就当在拍一个动作戏,也是很有乐趣了。其中一个撒调料的镜头前前后后拍了8次,但两人都非常投入没有一个人有抱怨或者觉得疲倦,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种难得的乐趣。

从蔡少芬老公到打星再到vlog牛人,张晋其实是用自己的认真、沉稳与始终如一“洗白”了吃软饭靠老婆这样不好听,也确实与他人格不符的定位。做打星他默默无闻,但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每一个角色无论大小都拼尽全力,才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找到他。

也有了站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面对“别人都所你靠老婆”这样尖酸的提问,自信从容又真实地回答“我就是靠她,我这辈子的幸福都靠她了”。本来是尴尬的场面却变成了狗粮,情商、智商之外更体现内心的一份真实,如果不是这么想这么做,哪来这么完美的现场反应。

说自己 的幸福全靠老婆,张晋也确实把好老公好爸爸这个角色做到了让人心服口服。蔡少芬想要三胎为他添个儿子,但张晋觉得蔡少芬生孩子太疼太辛苦,不想让她再遭罪。如果问蔡少芬大龄产子是谁给的勇气,那肯定是张晋这种时刻设身处地为媳妇着想的体贴和心底深深的爱意。

这次特殊时期和媳妇蔡少芬拍vlog,其实从很早以前就开始积累。那时候蔡少芬送张晋一台相机,张晋便开始各种认真钻研,拉着媳妇出去拍照,一次次实地找灵感只想拍出最好的感觉。在这次巨牛vlog之前两年张晋还拍摄过一部《迷失欧洲》,光听名字就一股专业气息扑面而来。

vlog的内容也是经过精心策划,他以媳妇的视角带出欧洲景色,展现寻找、追求、擦身而过这些生活中普通的片段,也是想通过短片告诉人们,我们总认为想要的在远方又或者遥不可及,但其实如果坐下来细细感受,你会发现想要的值得珍惜的也许就在身边,只是你一直没有发现。

玩都能玩出专业、玩出感觉玩上热搜,张晋这个认真的男人真的很美丽了。相信这份认真、踏实与走心,也是结婚多年依旧幸福且越来越幸福的原因。所谓好的婚姻一个好的丈夫和好妻子同样重要,在张晋蔡少芬的婚姻中两人相互影响彼此感染,引领着对方看向更幸福的方向。而张晋这个曾经被低估被看轻的男人,他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用自己的行动做到了男人的担当撑起整个家的幸福,这个宝藏男人,蔡少芬算是挖对了也嫁对了!